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歷史,過去了

歷史,過去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楔子

  吳華,好久不見。刀疤在聲音結束之後,緩緩的從樹陰中走出來,身後跟着一群小弟。

  走吧。我從眼睛紅得像兔子一樣的吳華面前繞過,伸手挽住了刀疤。

  刀疤顯然還沒有要走的意思,當狼遇上了羊,怎麼可能就這樣走掉?但是礙於我的話,他遲疑了幾秒后,還是跟着我轉身向樹陰移去。

  為什麼?聲音就像是從吳華喉嚨中鑽出來的一樣,不大聲,但不容忽視。

  風、鈴本是一對很好很好的姐妹,可風永遠不會回來了。依舊背對着吳華,我的聲音平淡如水。

  不是你想的那樣,鈴……吳華仆過來,緊緊抓住我的胳膊。

  我伸手想要打掉他的手,可他很用力。刀疤見狀,很不客氣地推了吳華一把,把他推到了地上,我的胳膊獲救了。

  你小子放老實點。這小子怎麼辦?刀疤望着我,兩眼放光,就像是一隻飢餓的狼。

  我擺擺手,向前走,讓樹蔭把我吞食。身後傳來刀疤發號施令的聲音,接着是人群移動的聲音。在後來,我什麼也聽不到了,我的世界里安靜地讓人沒了感覺,大腦也罷工了,白茫茫的一片。眼前灰白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翻過,照片上不知道都有些什麼。

  一

  姐姐風去了A中讀高中,而我還呆在一所初中打滾。我知道父母已經不對我抱任何希望了,所以我更加肆無忌憚的打破不適合我的規則。

  星期五那天中午,我照例逃課去看姐姐,告訴她周末我不回家了。

  從牆外翻進學校,輕車熟路的來到姐姐的教室外,等着她出來。

  你和吳華在交往對不對?一個尖銳的聲音從教室響出來。

  不要胡說!看見姐姐叫着去捂那個女生的嘴,臉粉粉的很是好看,我禁不住笑了。

  不是嗎?昨天我還看見你們在一起逛路。女生躲過姐姐,繼續說。

  風,你妹妹來了。由於經常在這裡出現,所以有不少人認識我。

  我沒有問姐姐關於那個男生的事,她要告訴我,是遲早的事。而且,我相信,她一定會對我講的。

  為什麼這個星期又不回家?他們都很擔心你。姐姐一臉愁容。

  他們會擔心我嗎?我勾起嘴角。

  不行,這次你怎麼也要回家!我有事跟你講。姐姐微微底下了頭,一臉幸福。

  好吧,明天我就回去。

  和姐姐商定好后,我按原路返回。在經過籃球場的時候,忍不住向球場上望了兩眼,好久沒打籃球了。

  小心。話音剛落,我雙手就穩穩接住了一個籃球。

  還給你。那個聲音的主人,穿着一身好看的白色球服,張着嘴,獃獃的盯着我。我把球拋過去他都沒反映,球打在他身上,他才回過神來。

  怎麼,沒見過美女?我調侃他。

  美女,來一局?他俯身撿起球,做了一個比較挑釁的手勢。

  好啊,本姑娘就和你來一局。我看球場上也沒多少人,應該不會引起騷動,反正我也手癢了,答應了他。

  那局球賽真的很過癮,很久沒遇見過這樣厲害的對手了。最終,我以一分之差輸了。

  看不出來,你還真有兩手。他一屁股就坐在球場邊,隨手抓了瓶水甩給了我。

  那是,想當年,市女子籃球隊來找我,都被我回了。我也不客氣,擰開瓶蓋,仰頭猛灌。

  下課了,我走了,下次再來。他看了一下表,抱起球,往教學樓走去,還時不時回眸一笑。

  我望着他的背影,輕輕笑了。其實我還沒說,那個男生很好看,大眼睛,下巴尖尖的,很有日本漫畫人物的感覺。

  如果不是後來知道他就是吳華,我一定抓住他不放。

  二

  從A中出來,突然覺得沒了去向。以小D為首的那一群人,一個又一個電話催我去和他們匯合,可我沒心情。

  我溜回了學校,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我竟然睜着眼,聽了一下午的課。

  我們星期六沒課,可答應了小D要幫他解決一些問題,所以才答應姐姐星期六回去。晚上沒去KTV和他們瘋,所以無聊得很,硬是拽了兩人陪我打球,打到深夜才放了他們。

  早上被手機吵醒,是小D打來的。我不得不整理一翻,出去和他們匯合。

  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就只是因為一女的,她同時和兩個人交往,事情敗露之後,她兩男朋友就對上了。

  我趕到的時候,小D叫來的人和對方已經幹上了。那女的在一旁看着他們打架,看她那樣子我就來氣。

  我衝上去,什麼也沒說,抬手兩揮,就在那女的臉上留下了兩個五指印。她先是一驚,接着便要撲過來扯我頭髮。我一躲,她撲了個空。她當然不是吃素的,站穩后,衝著我的鼻子就是一拳。我抹掉鼻子冒出來的紅色液體,我真的發怒了(我的鼻子本來就不挺,她還來這麼一下),一記漂亮的迴旋踢,她就被放翻了。

  放翻了主角,可他們還在惡戰,我當然也投入了戰鬥。我在這裡,還算知名,他們都知道我後面有輝哥,所以對我還算手下留情。

  最後雙方都沒撿到好處,散了。我也拍拍衣服,往家走。

  你又打架了。這是姐姐下午放學回家的第一句話。

  還是被她看出來了,她非要為我傷口消毒,依她了。其實,被人關心的感覺挺好的。

  姐姐說,有天她在經過球場的時候,抱的書掉了,吳華幫着她撿了起來。後來她因競賽的事被叫去辦公室,又遇見了吳華,和他算是相識了。由於他們是年紀上成績最好的,常被安排在一起,一來二去,關係還算不錯。吳華對她很是體貼,餓了為她打飯,熱了為她買水……這樣的男生,真的是不去喜歡都不行。

  那你準備怎麼辦?看的出來,姐姐一定沒有告訴人家,現在的情況是單戀。

  不知道。姐姐從來都是遵守校紀、家規的人,不知道她這次會不會為了吳“壞”一下。

  看來姐姐真的是動了心,下了很大的決心,接受了我的建議。首先,讓對方知道心意,最好是約出來喝咖啡或看電影。

  當下,姐姐就用電話約了吳華。

  次日,姐姐精心打扮了一翻出門了。我送她到門外,給她打氣。看着她遠去的背影,是男生都會喜歡姐姐這樣優秀的女生吧,心中泛起小小的失落。

  姐姐很順利,因為之後的每個周末,她都會和吳華約出去見面。見了面回來,她都很甜蜜的告訴我他們都做了什麼。如果我不在家,她一定會打電話給我,所以她耍朋友,我的電話費猛增。

  三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待學習的態度端正了不少,老師看我的眼神都變了。也許,我的潛意識讓我向姐姐看齊。

  周五接到小C的電話,讓我去參加一個情侶聚會。鬱悶得要死,要知道我才把第二十三個男朋友給踢了,因為我發現他給別的女生買巧克力。

  中午,我翻牆出去狩獵。如果在下午之前吊不到一個帥哥,鐵定會被他們給整死。可是,運氣真是不佳。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一個乾淨帥氣的背影跳入了眼帘。白色的球衣,灰色的運動褲,有點熟悉的感覺。

  就在背影的主人要跨進一家遊戲室的瞬間,我衝上去,拉住了他,他疑惑的回過頭來。看見他的臉的瞬間,我呆掉了。

  喂,美女,我知道我長的很帥,你也不至於流口水啊。吳華面無表情的望着我。

  口水?我回過神來,第一件事就是抬手摸嘴。

  呵呵。吳華換了一副不懷好意的笑容。

  知道上了他的當,只有轉移話題才是正確的。什麼也沒說把他拖到了一個水吧,在他無比疑惑的目光中,點了杯果汁,享受起來。

  沒見過美女嗎?看見他目不轉睛的望這我,有點不自在。

  嗯。他居然很鄭重的點點頭。

  我被他弄來無語了,不知說什麼好。

  你不會為了讓我看你,才把我拉來的吧。他抱着手,斜視着我。

  你們不是在上課嗎?你逃課?!我整理了一下思路,發現了這個問題,全校第一的他竟然逃課。

  怎麼?不行啊!他很鄙視地看着我,似乎在看外星人,讓我不爽。

  等會兒,有空嗎?看了看時間,不早了。

  要看你有什麼事,我才知道我有空沒。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歷史,過去了
網友評論
歷史,過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