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3月31日,中央第三巡視組進駐寧夏回族自治區,標誌着2014年中央首輪巡視已全部進駐到位。(4月2日 第一財經日報)

  這次巡視組明確提出巡視時將從是否存在違紀違法問題,是否存在“四風”突出問題,是否存在對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陽奉陰違等問題以及是否存在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等“四重點”入手。可以肯定,這種有目標且重點突出的巡視必將把巡視工作不斷引向深入。

  為什麼會把巡視工作不斷引向深入呢?筆者認為,其一,隨着巡視工作的常態化和方式的多樣化,巡視工作已經深入老百姓的心裡,每當巡視組出發或曬巡視成果時,都是大家茶餘飯後熱議的焦點事件。這次明確提出四個方面的重點,讓老百姓反映問題有針對性,從而使巡視組巡視時也易出成果。其二,明確四個重點巡視內容,讓巡視目的性更強。巡視組開展巡視工作時才能抓住重點,才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現真問題。否則,面對群眾反映的各種線索,巡視組將變成抓不住重點,收不到成效。其三,這種明確重點的巡視,還可以起到上行下效的作用。各地方組建的巡視組也可以圍繞中央對中央巡視組的工作要求,拿出自己的巡視計劃和方案,最終形成巡視工作從中央到地方都出成效的良好局面。

  當然,這次巡視工作才剛剛開始,雖然明確了“四重點”,到底成效如何,還需等待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從各巡視組交出的答卷中找到答案。不管結局最終怎麼樣,但這樣的巡視必然會推動巡視工作不斷走向深入。

您正在瀏覽: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網友評論
中央巡視組明確“四重點”將把巡視工作引向深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