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引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一場寂寞憑誰訴。他醉在這家酒樓,直至深夜小二來喚他也不自知,只是一口又一口的灌着酒,涕泗橫流。

  酒醒簾幕低垂。他抬手揉了揉發疼的眉心,看着眼前陌生的屋子和窗外的黃昏,有些緩不過神來。

  此去經年。轉眼已三個春秋。

  她抬眸,只見平蕪盡處一個身形偉岸的男人站在那裡,寒風簌簌,旗幡招搖。

  猶恐相逢是夢中。他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女子,當真,是她嗎......

  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他俯瞰着城下的萬家燈火,太平盛世。

  為誰醉倒為誰醒。他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人,所思所憂的也都是那人,可,那人所愛之人,卻不是他。

  沙際煙闊。他手中執着斷劍,立於這屍骨之上,血色染唇,暮色黃昏。

  夜寂靜,寒聲碎。秋風掃堂,她穿着單薄的衾衣守在前廳,痴痴地等着他歸來。

  惆悵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他撫上了空空的胸膛,只覺那人的離去竟是將他的心也剜去了一般,唇邊溢出苦澀,是他活該。

  天淡銀河垂地。星空夜色如墨畫般搖曳着,帶着涼風,他擁着她,至此地老天荒。

  年年今夜,月華如練。月色一如當年一樣,那顆槐樹也依然不變,變的卻是他的身旁已經再無那人的軟聲細語。

  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他立於城郭之上,睥睨着天下,眾生螻蟻。

  祖席離歌,長亭別宴。奈何卻是曲終人散,空蕩的酒席間唯他一人仍在獨酌秋愁,暗自神傷。

  高樓目斷。望着遠方無盡的邊際他有些迷惘,着天下如此之大,他又該到何處去尋她?

  困倚危樓,過盡飛鴻。他淡淡的抬眸,遠處青山覆雪,天地蒼茫,大霧瀰漫處,隱隱露出一座塔尖。

  雨余秋更清。雨後的秋更加泛涼,讓人不覺心寒,偌大的殿宇中,他卻是衣衫單薄,專註的批閱着奏摺。

  今夜夢中無覓處,漫徘徊,寒侵被,尚未知。他蜷縮在冰冷的龍床上,緊抿着唇,眉間緊蹙,錦衣綢緞卻是遮不住那透進他心底的冷。

  飄零客,淚滿衣。自得到皇位以來,他就失去了多少,究竟他們是過客,還是,他是過客。

  舊約扁舟,心事已成非。他被重重親衛軍護着出遊,立於船畔,卻是再也找不回當年的自己。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這世上,只怕最淡薄的便是人情了,看着雨落飛花,他還是回身,掩下眸底的悲涼。

  最是無情,帝王家。他坐於朝堂之上,享受着萬人朝拜,所有人都要對他俯首稱臣,可是冰冷的權力下卻再也沒有一個人會為他披衣研墨。

  曉風乾,淚痕殘。多少個夜裡,他這樣哭了多少次,待到天明,他便又是那個萬人之上的一國之君。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他的本心早已被淹沒在了這晦澀的面具之下,笑與不笑,又有何妨。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而他,也是這痴人之一,痴痴地等着夢裡再有她的身影。

  天也妒,未信於。待到千秋萬古,他也不過是一掬黃土,埋沒在這荒涼的江山之中,被後人所傳頌。

  春花秋草,只是催人老。日月輪轉,他已度過了多少個寂寞冰冷的夜,無人相伴,獨自惆悵彷徨。

  落日熔金,暮雲合璧,人在何處。無盡恢宏的黃昏,映着宮牆硃紅色的餘暉,宮鈴聲聲入耳,隨風散開,恍惚間念起她舊時的笑聲,也是這般,悅耳。

  陣雲高,狼煙夜舉。他身披戰甲,手中誅天戟橫掃着千軍萬馬,廝殺血浪之中,決然而堅毅,令人望而生畏,不自膽寒。

  西風斷雁,殘月平沙。沙場上塵土翻卷千萬騎兵策馬衝鋒,聲嘶吶喊,灑血如雨,他眼底決然,持着誅天戟,一夾馬肚,他要為他的將士討回公道!

  漫悲歌,傷懷弔古。他望着屍橫遍野的沙場,赤色發黑的泥土,入眼滿是血腥,果然,平沙是千古英雄的墓冢。

  嘆流年,又成虛度。身邊沒有她的陪伴,每日都似是恍惚,虛度餘生半場繁華,卻只等為她祭酒掃茶。

  漸黃昏,清角吹寒,都在空城。遠處號角聲聲,狼煙四起,裹着紗布的手接過誅天戟,翻身上馬,他要守住他為她打的天下,她的,家。

  雨恨雲愁。戰後一場秋雨落下,洗刷着戰場的血,打濕了他的肩,看着血流不止的手掌,他輕扯嘴角,他做到了,為她,守住這一世江山。

  清明過了,不堪回首,雲鎖朱樓。他立於朝堂之上,宣告大赦天下,免稅三年,眾人朝拜,吾皇萬歲,歷代千秋!

  東風無力,欲皺還休。他站在御花園中,池中錦鯉成群,夏風拂過,輕輕撩起一陣漣漪,就像是那年她的一個不經意間的笑容,便撩起了他的心。

  小亭人靜,嫩鶯啼破清晝。他在這相思亭中站了一夜,夜露早已濕了他的眉眼,指尖微涼,撫着亭柱上那娟秀的小字,笑意溫柔繾綣,卻是懷念。

  斜陽暮草茫茫,盡成萬古遺愁。此生他唯一的遺憾,便是身邊沒有她的陪伴,至死,也是孤獨終老。

  至今商女,時時猶唱,後庭遺曲。自古風流人物多少,卻獨獨缺了他一人。

  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還未老,他卻是已青絲成華髮,一如那廊下的冬雪,無盡寒涼。

  蠻未滅,鬢先秋,淚空流。他站在空蕩偌大的殿宇之中,宮婢早已被他屏退,一個人,清冷的歌聲瀰漫飄散,他不能倒,絕不能。

  往事,可堪回首。記憶中她笑魘如花,會輕輕的拽着他的衣袖,仰望的眸里盛滿了愛意,而今,他卻只能擁着她曾經為他親手縫的衣入睡。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方才她還在夢裡笑着與他說話,醒后卻是他獨自望月相思,怎奈,他的相思早已入骨沁髓。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明知更是愁苦,可他仍是上了這城樓,眺望遠方,無盡悲歡。

  念往昔,繁華競逐,嘆門外樓頭,悲恨相續。他是個無能的君王,當年守不住她,而今又要失了這江山嗎......

您正在瀏覽: 詞引
網友評論
詞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