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跋涉在山高路險之間

跋涉在山高路險之間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跋涉在山高路險之間

  ——連續參加四年“三萬”活動的感想

  /

  日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萬名幹部進萬村惠萬民”活動進行全面總結,通報表彰先進,並要求持續深入推進“三萬”活動,鞏固擴大成果,力求更大實效。

  三萬活動是湖北省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加強群眾工作、夯實三農工作基礎、創新黨建工作、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平台和載體。自2011年以來,湖北省連續四年開展三萬活動,全省各地各部門的廣大黨員幹部深入田間地頭和農戶家中,架起了黨和人民群眾的“連心橋”,傾情服務三農,取得了豐碩成果,得到了全省廣大農村幹部群眾的高度讚揚和衷心擁護。

  在我的辦公桌抽屜中,珍藏着4本泛黃、發皺的《“萬名幹部進萬村活動”民情日誌》,上面密密麻麻、字跡潦草的記錄著從2011至2014參加三萬活動的每一天工作記錄。每年三萬活動開展的前夕,省三萬活動辦都會給全省各地各部門參加三萬活動的幹部發放一本民情日誌記錄本。每次領到記錄本,我都會慎重的在扉頁上寫上一段話,勉勵自己用心開展工作。

  翻開2011年的三萬活動民情日記本的扉頁,上面寫道:“農村穩定則國家穩定,農村富裕國家才算真正富裕。為了群眾的利益,不怕山高路險,不怕酷暑嚴寒,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新時期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三萬活動,是走訪民情、查找問題的重要舉措,是利國利民的好事,是老百姓殷切盼望的民心工程。作為三萬活動的一名老隊員,四年來,我隨工作隊俯下身子沉下去,帶着感情融進去,履行職責紮下去,徒步行程兩千多公里,深入幫扶的四個村五千多戶群眾家中,記錄民情日記四本共八萬多字,拍攝照片兩千多張,撰寫調研報告十多份。每一個腳印,都是一次收穫;每一次回憶,都是一次激動;每一年活動,都是一次歷練。駐筆凝思、思緒回蕩,心情在瞬間劃過三萬活動以來的一千多個日夜。

  三萬活動進一步密切了幹群關係。從機關單位走到了田間地頭,從辦公室走進了農家院,“三萬”活動拉近了幹部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距離,在人對人、面對面、手拉手、心連心中真切地聽到了群眾的呼聲。與農民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把為人民服務的豪言壯語化為一個個微細的舉動,杜絕了形式主義,杜絕了應景作秀,在聯繫與溝通中,幹部群眾為同一個目標同喜同悲,患難與共。

  三萬活動進一步穩定了社會大局。在駐點村,我們把黨的農村各項方針政策和各種惠農舉措宣傳到戶、到人,與廣大農民群眾真心交朋友、敞懷談心事,深入了解廣大村民的“所思、所憂、所盼”。讓農民群眾進一步了解黨和國家的惠農政策,及時發現矛盾糾紛的苗頭和隱患,並有效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切實維護農村的穩定,最大化地滿足了農民群眾的各種服務需求,同時也增強了廣大農民群眾依法辦事、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

  三萬活動進一步完善了為民服務方式。在了解廣大農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憂的基礎上,我們有針對性地改進和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從而更好地為農民群眾服務。通過幾個月來的入戶走訪,使廣大農戶能得到及時便捷、優質高效的服務。和農民交談中能深切感受到黨的富民政策給三農帶來的深刻變化。三萬活動開展以來,農村社會生產力得到了迅猛發展,農村經濟社會實現了較大變化。農村各項建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三萬活動進一步磨礪了幹部作風。無論從認識還是行動,三萬活動對機關幹部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歷練過程,用具體行動樹立黨員幹部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為基層建設發展盡心儘力,真真切切參與到基層發展中去,做一個實際參與者,而不是看客、過客,讓老百姓相信幹部是下來做實事,解難題的,通過深入有效的思想發動,調動和激發廣大黨員幹部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營造人人參與的活動氛圍。

  三萬活動進一步理清了三農頭緒。三萬活動開展以來,省委、省政府相繼出台了一系列支農惠農政策,農村各項改革深入推進,而且在基層得到落實,形成了新時期農業農村發展的政策體系。一部分群眾過上了富裕生活,但還有相當一部分群眾生產生活條件依然艱苦,廣大農民群眾對新農村建設寄予厚望,他們對未來幸福生活的有着強烈地渴望和美好的期盼,同時也向我們反映了他們在生產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

  第四輪三萬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三萬活動將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我們堅信,通過三萬活動的偉大實踐,一定能讓幹部切實受到教育、群眾真正得到實惠,從而凝聚民心、匯聚民智,給力湖北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您正在瀏覽: 跋涉在山高路險之間
網友評論
跋涉在山高路險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