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緣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周末,天晴。

  早餐罷,欲開門通風,迎面一人,敲門。吾定睛一看,此人慈眉善目,乃和尚裝扮。吾大驚,未曾信佛,哪來僧人友?

  和尚拱手道:“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慌忙拱手還禮。

  僧人道“施主安好!貧僧,路過此地,見此宅佛光普照,想必汝與佛祖有緣.``

  吾心中大喜:“阿彌陀佛!”

  "貧僧,來自觀音寺,是年閏九月,年頭不吉。我佛普度眾生,於九月十九上午十時,行放生法會。屆時恭請光臨,功德無量!”

  和尚遞與請柬。

  吾為難樣,示意無暇前去。

  “施主去或不去,佛祖都將保佑施主全家平安!施主與佛有緣,送施主一開光觀音像,掛與門頭,保全家安康!“語罷遞上掛件。

  吾雙手接,還禮!

  “請施主此薄留下姓名,佛祖保佑願望實現!”和尚遞薄。

  薄上已有眾人姓名與願望。見有保平安,保錢財......遂寫下“平安”二字。

  落筆,和尚便呈一卡。卡列明細:保錢財壹佰...健康貳佰...平安五百......

  吾訝然!......半晌,摸出五十大洋與和尚。

  和尚接錢,指卡道:“平安五百......將汝名刻與功德碑.”

  吾啞然擺手,打發之,關門,驚嘆此僧語之高妙!

您正在瀏覽: 佛緣
網友評論
佛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