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快樂分手可好?

快樂分手可好?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快樂分手可好? 標籤:快樂的大腳

  如果註定要分手,又何必要牽手?

  如果遲早要說分手,又何必要拖那麼久?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可是一直讓我們猶豫不決的又是什麼呢?

  不知從何時起,已經對世事變遷很淡漠;

  不知從何時起,已經 說不來安慰的話語;

  不是第一次了,聽朋友說:“我離了”。

  或許聽到這句話時,他們已經離了很久了,一個月幾個月或許幾年。

  說者也已經沒有了悲傷,作為聽者,當然更沒有任何必要去感傷了。

  我也總是淡然地說:“如果在一起很難過,分開也不失為是一件好事。 ”

  有些相遇,註定是沒有明天的。

  年齡不相仿,學歷不對等,長大的環境不一樣,觀念不一樣,思路永遠走不到一條線上。

  不管他們是如何相遇的?其實走到一起不久他們就覺得對方不是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人,可是很少有人會幹乾脆脆說分手的。指責、嫌棄對方,甚至發展到打罵。吵的原因也不是很明了,是想讓對方改變呢,還是本來就知道對方改變不了,只是想發泄自己的不滿。或許是一方也有提出來分手,但很少能得到對方平靜的同意的,寧肯讓不快樂捆着也不想試試重新各走各的路。

  時間象個神偷,從人身邊悄然走過時,還偷走了不少寶貴的東西,比如青春比如快樂比如心境……

  可是我們很多時候總是活在混沌狀態中,不知道自己活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比如身邊的這個人,如果想跟ta走下去,那麼寬容地溫存地對待ta,因為不然地話,壞了的是兩個人或許更多人的心情,浪費了大好的青春,也有可能丟失了一輩子的快樂。如果不想走下去,直接乾脆地說分手。一直覺得一個人痛苦總比兩個人在一起痛苦要好,至少分開不會再影響到別人。很多事情想了就只有去做了,因為行動如果失去了大腦的支配是做不好的,如果一心想着分手那麼終究有一天還是會分的,拖而不決,還不如給自己給別人一個痛快!

  可是我們為何總是開不了口?猶豫不決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是顧及對方的感受嗎?是考慮分開之後自己的出路嗎?還是因為面子問題,怕別人的指指點點?一拖拖到有了孩子之後,就更難開口了。或許還怕孩子受到傷害嗎?可是事實呢?事實上或許另一方也在糾結着同樣的問題,只是在等待一個先開口的人,或許可以在道義上少背一點歉疚。事實上或許沒有一個人是離不開誰的,更何況是離開一個並沒有給自己快樂的人。事實上別人也沒有那麼多的空閑,去一直關心別人的分分合合,是是非非。對於孩子來說,需要的是一份愛,而不是一個看似完整卻經常掉在地上叮噹作響的外殼。

  可是他們還是拖了那麼久,拖到精被力盡,拖完了各自的青春,拖完了孩子童年的快樂,然後說孩子大了,也能理解了,再揮揮手說再見!分手的儀式或許大多數還是非常慘烈的,很少有人好言好語了吧?原因?或許分手本該是悲傷的。但是如果是悲傷的,又何必要分?既然選擇了分手,不妨開開心心地說”真好,從此可以解脫了,可以離開一個不懂自己的人,好好地為自己活!”可是又有幾個人有這份洒脫?或許大多數人就是喜歡活得如此不明不白,沒有人能懂。也或許他們重新過回沒有對方的日子,還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只是好不容易分開后的日子,是否會找回那片晴朗的天空,我覺得如果有一方找回了,也是一件非常值得慶幸的事情了。如果暫時沒有,那麼至少也填補了一些遺憾,做了一直想做沒能做的事情,至少是順應自己的內心做了一件事情。

  但是兩個人畢竟是兩個有血有肉的靈魂,分分合合不是小孩子過家家,所以一定要慎重考慮,人無完人。如果實在覺得對方不合適,或是對方覺得自己不合適,就早點放手吧,給對方也給自己重新快樂的機會!

  其實成全永遠是愛一個人最高的境界,前方是否有等待自己的信徒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刻你成全了另一個人的心愿!分手也應該是一種快樂,美而不凄可好?如果能微笑着說再見,再見亦是朋友更好……

您正在瀏覽: 快樂分手可好?
網友評論
快樂分手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