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語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凌晨一點,主人已經安然入睡了。一束皎潔的夜光透過百葉窗,照在斑駁的地板上。此時,寂靜的廚房裡卻暗流涌動,像炸開了鍋一般,眾昆蟲們齊集一廚,共商螞蚱大哥被雙規一事。

  “別議論了,大家安靜,安靜!都到齊了嗎?”臭蟲示意助手蛀蟲清點一下到場的蟲數。

  “一二三四……都到齊了,臭哥。”蛀蟲津津有味地啃着木屑答道。

  “好了,今天召集大家到此,想必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昨天我們的螞蚱大哥被紀委的幾隻麻雀給帶走了,到現在為止它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根據多年我在官場摸爬滾打的經驗,螞蚱大哥肯定被雙規了。過去,在場的都得到過螞蚱大哥的照顧,現在就是集思廣益,商討下一步該怎麼辦?”臭蟲露出血紅的牙齒忐忑地說道。

  蟑螂:去年我的小兒子小強和同伴們飈車把一隻毛毛蟲給撞了,對方開價就是六十萬,否則就要告我兒子。幸虧,有螞蚱大哥的周旋,最後此事以二十萬擺平,孝敬了螞蚱大哥十萬。好傢夥,這隻該死的毛毛蟲以為老子家是開銀行的,想敲詐我,門都沒有!好在沒撞死,要不然就算我是李剛也沒辦法了。還有弟媳調進城工作的事也多虧了它的幫忙啊。它可是我的大恩蟲啊,這萬一螞蚱大哥把我供出來,錢是小事,就怕連以前乾的糗事也會被抖出來啊。這下可慘了。

  蟋蟀:螂兄,別提了,我也好不到哪裡去。上個月我們煤礦上發生了瓦斯爆炸事故,死了十三隻毛毛蟲礦工。當時把我嚇得個半死,想想這下肯定是玩完了。我是真的真的打心眼裡佩服螞蚱大哥啊,它一出手,不但封鎖了消息,還把死者家屬安排得妥妥噹噹的。最後給每隻毛毛蟲的家屬賠了四十萬,皆大歡喜啊。記得前天還看到螞蚱大哥帶了兩個未成年的蝸牛小妹去“天上蟲間”開房,想不到昨天就被帶走了。天啦,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天牛:蟀老弟啊,你是知道螞蚱大哥很好女色這一口的,平日里包的二奶、小三都是幾十個。而我們天牛家族中的女成員,個個可謂國色天香,秀色可餐,真是羨煞旁蟲啊。我好多次專門從“天上蟲間”挑選了八個上等花魁孝敬它老人家。干我們這行,沒有保護傘的話,誰還敢開什麼娛樂會所啊。三天兩頭的就會有一些社會閑雜蟲子來鬧事,要不是有螞蚱大哥罩着,我們的場子早就關門大吉了。

  虱子:呵呵,牛姐場子里的姑娘質量就是可靠,我經常去那裡耍哦。不過話說回來,年初,為了加快“雲湖閑居”房地產的項目審批和規劃。我和螞蚱大哥他們暗箱操作,違法掛靠,包標,圍標,然後違法編製招標文件、違法違規組織評標開標等。夥同附屬的監理企業降低質量和安全標準,又與蝸牛哥的施工企業勾結,上個月項目提前完工。其實我也怕啊,這個工程的質量是我親自把關的,反正我是不敢搬進去住。幹了那麼多缺德事,我也不願意,但是為了錢,我也是迫不得已啊。為此我還特地為他老人家留了兩套海景別墅和三百萬現金啊。它要是把我供出來,我這上有老,下有小的,要我以後怎麼混啊。

  蒼蠅:說來慚愧。修建“牛逼高等級公路”,我可是費勁了心血。螞蚱大哥心也忒黑了點,從建設項目立項、審批、到正式施工等等,每一個環節都得向它們上貢。這不,路都還沒完工,活動的費用就達七位數了,萬一它把我供出來,那我潑出去的錢怎麼收回來啊?唉……

  蚊子:我看你是想錢想瘋了。你們都都別提了,去年的鄉鎮換屆選舉,為了能當上夢寐以求的“牛逼鄉”的鄉委書記,我的腿都快跑斷了。上下打點,請客吃飯,花了我幾年來撈得油水,還得像孫子一樣四處求爹爹告奶奶的。雖然比不上在場的大富大貴們。但現在大家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啊,我沒有對螞蚱大哥有不敬的意思。不行!我明天就得跑路,晚了就來不及了。

  臭蟲:聽了大家說了那麼多,我們都是同命相連啊。作為螞蚱咋大哥的秘書兼司機。我每天都是過着迎來送往、酒池肉林、聲色犬馬般的生活。雖然我也撈了不少,但是這樣的生活,真不是我想要的。其實每天想過的就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夢想着每一天都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住在主人陰冷潮濕的廚房裡,無憂無慮地吸食人類的血液,帶在一家子到處旅遊……

  正當臭蟲憧憬着美好的生活時,廚房的燈亮了,主人爬起來找吃的。頓時,大家一鬨而散。

  (2011。04。29,於貴州。)

蟲語者 範文推薦:

  • ·風語者影評
  • ·牆語者
  • 您正在瀏覽: 蟲語者
    網友評論
    蟲語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