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你認為你是誰

你認為你是誰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們迷茫過,絕望過,傷心過,你是否在此時想過,你的人生到底是為何而存在?仰望天空,僅從現在開始,問一句:你認為你是誰?

  從無知天真少年到暮景殘光的老人,一生都在體驗經歷。思念之時,想到父母,痛苦之時,想到兄弟,開心之時,你想過誰?不能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自己,看清自己!看清世界!看清未來!你是誰,你問過自己嗎?你出生下來是幹什麼的呢?

  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完成使命,一個無標準,無限大的使命,人的自我意識在驅使你該幹什麼,一生都在經歷過程,然而,你的意識卻常常會讓你做錯事,物極必反,錯的多了,也總會有醒悟的時候,關鍵是在於機遇。追求大了,失望的也自然會大,認清自己,把握時機。雛鳥會因打敗了蟲子而驕傲自大,目中無人,當他挑戰雄鷹時,依然保持着堅定的自信,可他萬萬想不到,等待他的,將是滅頂之災。了解自我尤為重要,無法看清自己,也將無法踏入社會。當今社會,魚龍混雜,蟻居人群數不勝數,再有“才能”的千里馬,也只能靜靜等待伯樂的出現,一些自信過分的大學生嘗試挑戰大企業,可是一步登天只能是夢想,常常一失足而成千古恨,一次的失敗讓他徹底抬不起頭,漸漸失落,終生悔恨。

  社會越發冷漠,常有這樣一些事件發生:冷死的乞丐沒人理會,無人報警;河裡漂着屍體人們隔岸觀火,旁人聚眾圍觀;這是怎麼了?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們認為,“此事與我無關”。無關嗎?不,這與你息息相關!

  記得那次“中年男子持刀造成8死5傷”的悲慘結局,人們紛紛譴責這人心理變態,可曾有人想過,他為何會做這樣的事?長期的社會冷漠,把人與人之間形成一道及厚的隔膜,或許,這事件遲早會發生,或許,這就是一個必然事件,再或許,這是由社會造成的結果。可想而知,55秒內,完全有人可以上去制止,為什麼這悲劇持續了整整55秒才有人有所動搖?因為怕被牽扯,因為心理冷漠……等待,等待別人去做,這與我無關,如果有這種思想,這不但毀害了社會,同時也更加坑害了自我。

  認清自我,看到真實的我!不要做旁觀者,你是社會的一份子,應當對自己說的,做的負責,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由為重要。不以別人的旁觀做自我的激勵石,從身邊做好,從自我做好!

  迷茫的你,不知所措的你,行動起來吧!認識你,了解你,你到底是誰?

您正在瀏覽: 你認為你是誰
網友評論
你認為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