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奇女子之紫鳶

奇女子之紫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奇女子之紫鳶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文。弱水

  雲煙不問深處

  有仙蹤

  落花流水逝時楚天愁

  蝶獨舞

  燕自喃

  鳶夢空

  奈何水月鏡花天涯窮

  ——弱水《相見歡》

  歲月碾碎了我前世的腳印,一場煙雨,潑醒了我此生的迷離。匆匆千百步,茫茫人海中,我用盡了力氣趕來尋你,曾以為,你在雲煙深處,不知所蹤。爾後,探詢你的所在,輕敲旁擊,只為與你相遇。

  淡淡的胭脂在你的蘇眉上印上了江南煙雨的味道,我知道你一定去過那裡,煙花三月下揚州,你的舞姿像那關不住的滿園春色,我止步於吊腳樓下,遠遠望去,先睹三分朦朧的姿容!

  是不期而至,還是塵緣未了?人世間閑暇之人,魚龍混珠,與其漫步,不如置身一賭,將歲月纏繞在你的生前身後,就此不問世俗。

  風言風語常相守,旦夕之間,竟看不清你在回眸,你說:用剎那,問候浮生。你在岸的這一頭,我願意在另一頭守候,未了的心愿,隨着一江春水流淌不息,終是無法散落在塵埃中。下一刻,你是否又眉頭緊皺,看落花凋零,欲語淚先流……

  山川河流,滄海一粟,不及你凝眸一笑,醉了誰的心腸?日月星辰,宇宙洪荒,惟獨絕世風華的你,被太白星遺忘在了人間。

  彷彿,一場遺夢之後,見你手持雪白的羊毫筆,在徽州的宣紙上拖沓出一幅紫鳶汲水圖,舔着增了些許硃砂的松煙墨,猶如指點江山,揮斥方遒。閑庭信步,信手拈來,而你卻笑而不語。

  生在紅塵,皆為凡人。而你,卻驚若天人,一顰一笑,一朝一夕,一字一淚,一悲一喜,儘是不染淤泥,遺世而獨立。

  淺吟一曲寒衣調,竊取一縷清梅香。無意人間滄桑,但求莫失莫忘!

  何時,也曾覺得,你是那個在水一方的伊人。

  何時,也曾以為,你是那個沉睡的牡丹亭少女。

  何時,也曾破曉,你是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這,終究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念想,你,在遙遠的他鄉,沉舟側畔,多少年華被埋葬。情迷三生三世,只為紅顏一笑。是我瘋癲,是我痴狂,為我念着的人啊,負了天下!

  不問來時路,萍水相逢中。又是一場清淺緣,意圖奏一曲輕歌曼舞,明月變冥月,羽落化初雪。

  歲月催人老,於是更念念不忘。想他日待到山花爛漫時,還能看見你那清塵一笑,落花迷人眼,柳蔭更煩心,等到紅顏一語中的時,這些都已成了逝去的風景。

  往昔歲月,似水流年,不再奢望光陰能永遠留住你的容顏,但求與世無爭、有恃無恐。

  嗜讀你的文字,從一而終,細膩的描寫、唯美的意境、深刻的語言,都是我與所不及,每每觀之論之,契闊嘆惋。相逢隨緣,相交於心。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以此文,贈予紫鳶姐姐,一路走來,承蒙你的關心照顧,文字心交,我以無憾。緣於,卻讓我找到了失去多年了的溫暖。之前生日還未祝賀,算是弱水送你的生日禮物。許久之後再來嘗試古風文,希望你能喜歡。)

  :

您正在瀏覽: 奇女子之紫鳶
網友評論
奇女子之紫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