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開卷有益

開卷有益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對此,我們展開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

  大詩人杜甫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當你大量讀書之後,寫作時的靈感就會源源不斷。特別是對於那些寫作水平低的人效果更顯著。

  許多偉人,生活中都離不開書。偉大領袖毛澤東就是因為多讀書,再結合自己的實戰經驗,最終才能當上主席。像我喜歡讀:《三國演義》﹑《紅樓夢》以及曹文軒的一些小說,所以我的學習成績才能變好。

  書中有很多好事例,它能讓人們悟出道理,從而改去壞習慣。以前的我吃東西總是很浪費,可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懂得了要飲水思源,便再也不浪費了。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了:“萬一有人看了不健康的書那也健康嗎?”對此,我認為:“像這種不健康的書早已很少了。即使還有,我們也可以及時發現及時發現及時舉報就行了!”

  因此,從總體來說,開卷還是有益的。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