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這個話題說起來讓人覺得有些嚴肅,可是仔細想想,如果我們一提到責任,一提到工作,就會覺得這是一個讓人心生嚴肅和值得重視的話題,這也就足以證明了我們的幹部、我們的管理者已經開始從思想和理念中意識到,把自己的工作當做一種責任是非常重要的。

  在縣級供電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幹部管理的模式,是基層供電企業對人才管理和人才培養,從傳統管理模式向新型人力資源管理優化重組轉變的過程,也是國家電網公司開始從最基層組織架構規範縣級供電企業人才隊伍的開始。所以,在縣級供電企業管理工作中,幹部對工作的態度、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責任心,也將會直接影響整個供電企業人才的開發和培養,將影響整個供電企業的經營業績和人才隊伍建設。因為,人才是企業發展和管理的核心和主動者,而幹部又是企業中為數不多的佼佼者,佼佼者的工作責任心怎樣,它直接體現和關係到整個企業所能承擔的社會責任能力的大小。

  作為國有縣級供電企業一名確定的從業人來說,在現實的工作中,只要你想通過勞動,去主動獲取生命的資料,去改變生活,去讓自己的生活通過工作變得更美好,那就一定會有相關的企業規定、企業使命、企業任務需要你去完成。在這個工作的過程里,你是把自己工作中的這些任務和使命當做一種事業去做,還是當做一個謀生的手段?筆者認為,作為一名供電企業的一名中層或中層以上的管理者來說,作為有着優秀業績和良好效益的電力企業的一名管理者,作為面對社會其他行業從業人眼中羨慕的電力人來說,相對豐富的物質待遇已經足以讓我們每一個企業的幹部和員工突破馬斯特需求理論層次里的最底層的生存需求而主動去把我們的工作當成是一項事業和一種責任去完成,而不是痛苦敷衍的負擔。

  世界著名的文學家托爾斯泰曾這樣說:“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所以,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作為基層供電企業幹部,首先應該有工作的熱情。正如我們常說的那樣:凡事因熱愛才會變得美好起來,所以,也只有一個熱愛工作的人才會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在履責中完成自己的使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這也是一個人對自己生活所賦予的極大熱情的最好體現。

  我們也許都曾夢想過有一份有意義、有樂趣、有價值的工作,但隨着國有電力企業在管理上的集約化和精細化轉變,卻讓我們體會到工作的巨大壓力,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太累,我們常常會聽到關於工作的許多報怨和無奈,也許每當這時我們都可以在工作中選擇“勉強說得過去”或者“差不多”的工作態度,但是不知你是否知道,當你選擇這樣的工作狀態時,其實你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變成了一個熱情即將殆盡或者說已經沒有工作熱情的人了。因為任何一個真正敢擔當的企業管理者,他首先是一個追求至美至善,追求完美的人,是一個一絲不苟,認真負責的人。工作中的“差不多”或者“勉強說得過去”那只是一種責任丟失和懈怠的具體體現,所以對於國有電力企業的幹部管理工作,做好乾部管理,首先要先管理好乾部的思想,要充分利用電網企業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來引領基層供電企業中的每一位管理者積極去爭做一名最好、最優的從業人,自覺地把工作當成是自己做人和做事的責任,只有這樣培養企業幹部,也才能讓幹部能帶動身邊的普通人,進而形成一種良好的企業工作氛圍,也才能在基層供電企業中真正培養出一支高素質的具有機極強戰鬥力的幹部隊伍。正如美國總統林肯曾經對於責任所做的詮釋那樣: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鍊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識而進入更高的境界。

  也許認真的你我,總是在生活中隱隱發光;也許我們工作時認真的態度,短期內會被人誤解或嘲笑為矯情和白痴,但是如果你能堅持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那麼,你會在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工作過程中發現,這種把工作當成責任的態度不是教你去賺到麵包,而是讓你在吃麵包時,能夠感覺每一口都是香甜的未來。凡是在工作中有責任心的人,是從來不說“不可能”的。“不可能”常常是沒有責任心的一種借口!學會在工作中交流和換位思考,學會在工作中敢於擔當責任。用責任把每個工作步驟變成工作目標,用責任把每個工作目標都當成實現目標的工作步驟,用開闊的思路,睿智的頭腦,細心的感悟,耐心地承載,默默的付出,把工作中簡單的小事做得盡善盡美,把工作中每一個細節都儘可能地做到無微不至,認真而努力地去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一種責任來做,相信沒有什麼做不好和做不成的。正如我們常說的那樣:這世上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因為作為國有電力企業的幹部,你是企業發展的中堅力量;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因為你是企業的佼佼者和領頭羊,你的工作態度,將會直接影響你身邊那些沒有你優秀的從業人向你看齊和學習;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這樣的你才會在工作中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科學的工作方法、有效的溝通方式、獨特的工作創意,優秀的工作業績。因為只有一個敢擔當責任,能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的人,才會得到企業賦予的豐厚回報,才能真正成為正在欣欣向榮發展中的領軍人。

  也只有在國有縣級供電企業人力資源幹部管理工作中,真正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來作為企業選拔和培養幹部的一把標尺,才能真正實現縣級供電企業人的規範化真正轉變,才能真正讓基層供電企業的幹部隊伍素質的得以現實意義上的切實提高。

  讓我們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去完成,在這個用心工作的過程里,作為企業的管理者你將會從中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
網友評論
把工作當成一種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