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女作家要做韓寒情婦,炒作直逼道德法律的秩序底線

女作家要做韓寒情婦,炒作直逼道德法律的秩序底線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女作家要做韓寒情婦,炒作直逼道德法律的秩序底線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也是一個偌大的公共場所,在現代社會娛樂生活多這不奇怪,但花樣百出的炒作鬧劇已經成為一大社會公害,嚴重污染了我們的文明社會。它們故弄玄虛,混淆是非,甚至為了達到惹人眼目的地步不惜施行“苦肉計”,肆無忌憚地挑戰着社會法律秩序和道德規範最底線,而當社會輿論和大眾對他們寬容有加時,放縱她們的人來瘋的另類行為後,大多數當事人便會變得徹底鮮廉寡恥了,不以為恥反引為榮,危害還並非僅此而已,後來者繼續接二連三地模仿更加可怕。什麼道德良心什麼是非善惡觀早已顛倒黑白的乾乾淨淨,十幾年的學校和小家庭教育的人生觀轉眼間雲飛煙滅。

  比如自從發生了一位藝校女生公開發布要和張藝謀潛規則后,一位女作家張麗華接着發文貼裸照說喜歡和余秋雨搞一夜情,最近又有好戲了,80后女作家朱某信誓旦旦地聲稱要作韓寒的情婦!其中披露的吻照片的細節一脈相承。我不想在這件事上過多指責和批評那位年輕女作家的另類行為,不然人家又會說咱們刻薄或者多管閑事了,只得就事論事,放到娛樂炒作的整個群體事件上觀察其特點及危害。

  無可置疑,社會不僅僅是你的,我的,還是大家的,同樣也不是垃圾場,可以為所欲為地當做一些人任意發泄的廁所,特別是公眾人物的不當行為帶來的消極模仿效果危害特別巨大,所以治理社會的文化環境至關重要。說嚴重點,首先讓所有人善惡不分,是非不識,淫蕩放縱,難以管理,使得國家的龐大團隊凝聚力分散和思想一盤散沙,這正是要搞垮中國的政敵夢寐以求的第一步。我不明白為何文化欺騙就能夠逃避法律的懲罰?逃避社會公共道德的輿論壓力?如今許多明星幾乎純粹就是靠炒作而活,今天裸體明天走光博取曝光率,點擊率,維持人氣,甚至適應形勢誕生很多專門搞炒作策劃的公司團隊,一幫人專門琢磨這些事,隱秘水平之高可想而知,近年來,各種各樣以挑戰社會法律秩序和道德規範極限為轟動本錢的“苦肉計”式炒作競相升堂入室就是一個說明。

  拿最具代表性的李湘的“色情酒店”事情來舉例說明其炒作一般的步驟:1利用互聯網或報紙電台電視台等傳統媒體以外人無名氏的身份去發布驚人關於當事人的消極消息,最好是關乎情和色的,三角戀愛也可以,引來大量媒體報道和觀眾的矚目。2當社會第一時間需要當事人出來回應時她往往不是王顧左右而言他,就是玩神秘失蹤,和群眾捉迷藏。3是看準火候,見社會群眾對此口誅筆伐的議論以及批評得差不多時,再由當事人報警或者澄清謠言,說明事實,造成以此換取代言廣告費的既得宣傳利益。而苦肉計往往使人深信不疑,就由於發生的是有損當事人的聲譽的事情,一般人很難想象幕後核心策劃人就是本人,故而賊喊捉賊,跑得快,不用有承擔什麼惡劣社會後果之虞。

  此外現在大膽的炒作者已經不僅僅再局限於道德範疇內打擦邊球了,而是貨真價實地以觸犯法律為賣點,更加真假難辨。比如,關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閻崇年被打事情網上有人質疑那是書商精心策劃的另外一起高明炒作,儘管目前本人沒有證據證明這是事實的,可並非沒有可能,也難保我們眼前所有發生的一切就是自然發生的事情。相反我們一些網友腦袋卻總是轉不過彎來,一味痛罵發帖人居心叵測,我認為目前娛樂圈魚龍混雜大家應該有耐心地多聽聽一些不同意見為好,並且任何人都有懷疑一切公眾人物包括娛樂明星社會活動的權力。我們要捍衛別人的發言權,兼聽則明偏聽則暗,不要甘心做娛樂大傻,讓惡意炒作始作俑者在暗中為自己高明策劃而沾沾自喜,甚至大罵相信者為傻蛋,而一門心思相信某些娛樂大眾人物,倒不如相信廣大群眾的眼睛!

  近年來,我國娛樂炒作不斷升級,直逼社會法律秩序和道德規範底線!大量以觸犯基本做人做事原則的“醜聞”炒作接二連三出現的原因就在於社會媒體和大眾形成了寬容以及縱容的輿論環境,甚至社會上開始出現了大眾香臭不分,當事人越臭越香的反常現象,像艷照門事件中的男女主角們眼下似乎復出成為定案,但社會造成的道德敗壞的反面人物的既定肯定其存在,必然繼而轉變人們心目中的基本道德觀,是非觀,以犧牲着社會秩序和道德規範的社會代價延續着個人名利娛樂炒作變本加厲的接力棒,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連一個原來死不承認和陳冠希床照外泄有瓜葛的女星近來也主動利用這件事來炒作了,為何?風向變了,彷彿沾到艷照門就是一種值得宣傳的炫耀的資本了,至於底下還會發生什麼稀奇古怪的想不到的炒作,大家可以想象。

  實際上,目前已經有人在曝光中學生露天野合的場面了,事情雖然為個案背後卻有着社會大氣候的錯誤引導的背景:青少年的心智沒有發育成熟,看到偶像或者具有社會合法正統身份的公眾人物的任何行為包括不當舉止都會學習,你能夠說上面我說的想做韓寒情婦的80后女作家就沒有一點鮮廉寡恥?不,做不做情婦倒在其次,它僅是當事人一個炒作手段或者招搖的幌子,但不可否認其人為了名利一定可以不擇一切手段,逾越人間所有道德以及法律的界限的可能,在她們而言,有了壞榜樣旗幟的存在,她們就會把諸如此類的當做自然的習以為常的事情,而不會感到有什麼羞恥了!因此,如果我們社會和大家再聽之任之,並非危言聳聽,不消幾年到10年中國社會肯定亂得一團糟,不僅道德水平繼續滑坡,而且人們對道德法律維護的社會秩序也會得到進一步挑戰。無疑這些都是和當今這些不負責任的媒體和文化名人的消極引導以及大眾縱容分不開的,社會上一說到道德馬上就會被一些人批判為面目可憎的道德先生,好像社會再也不需要道德約束一樣。也許我們也希望社會越來越多的寬容為好,這沒有錯,但千萬要守住底線,依我看最好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把所有罪犯都放回家與親人團聚才好,可懲前為了毖后,今天我們所有的惡劣行為都在年輕人今後效法的對象之列,這樣一想你就可知道,全社會對某些人的花樣百出的無聊無恥炒作進行嚴厲批評和抵制的重要性了。

  娛樂炒作和作假是一對孿生兄弟。古語有云,假作真時真亦假,在渾水摸魚的社會環境下難保不務正業和虛張聲勢的文化騙子才是最大名利的獲得者,你說這公平嗎?大多數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的芸芸大眾在這些人眼裡只是被用來利用愚弄的娛樂傻瓜而已。歸根結底,花樣百出的惡意炒作,最終還是社會法律秩序和道德規範買單,是大家來買單,為此全社會應該同心協力嚴厲打擊娛樂造假現象,對於某些敢於顛覆社會道德法律觀念底線的當事人應該訂立制度繩之以法!

  面對80后女作家要作韓寒情婦,污穢的不僅是我們的視線還有大眾文化娛樂環境。升級的娛樂炒作何時休?這要問文化監管部門了!

  后附80后女作家朱某的原文:

  我要做韓寒的情婦:說起來是否有那麼點可笑,還有那麼點幼稚加妄想呢?

  得確是有那麼點哈。

  但我本人是很欣賞韓寒的,不止是他那種帥氣加文采,更主要的是他那種不畏冒險的膽識。我認為一個真正的男人不僅僅要有才高八斗的文采,更主要的還需要勇氣,這樣他才能算是合格的男人,而我的韓寒就全做的了,這也正合乎我夢中情人的要求。

  知道韓寒這個名字是從他的三重門開始的,當是在看南京的時事新聞,裡面報道了他的新書。以前本姑娘對文學很厭煩的,無論是什麼書,只要到我手上那我就把他當枕頭。自從接觸了三重門,便提起了我對文學的興趣,而使我去關注這本書的正是他;在之前我還特意地去了解他的本人,當我知道他不過是個業餘作家,專職於賽車,我特別地震驚。一個學業不是很認真的人既然可以寫出這樣一部叫人稱絕的作品,的確是個才子,因此我聯想他兒童時期是否也是個神童呢?至少是個文學神童。要不然雜就寫出這樣一部奇書,而其他人為什麼就寫不出來呢?

  他令我深深着迷的不止是他的文才,還有他的認真、自信、膽大、心細,在時下青年中幾乎再也找不到這些優點集一身的人了,雖然很可悲,但我只要我有韓寒我就是個幸福的小天鵝。

  從那以後,我就天天關注着他,每天去他的博客去蹲點,給他留言,祝福他。雖然他從沒有給我回過,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可以打動他的心的。我相信,所以我一直在堅持着。

  在學業上常常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每當挫折降臨時,他的相片就成了我的支柱,輕輕地吻他一下,精神上會得到他的鼓舞,然後默默地盯着照片對他說自己不會放棄。接着我總會感到全身充滿活力,最後打破難關。因此我很想感激我的韓郎一聲。如果我真的可以嫁給他的話,我相信我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無論以後他對我做出這樣的傷害,我也不後悔。

  雖然懷着這樣的願望,但我從沒將它公佈於世,只到去年放寒假的前一個星期,宿友們不知道雜搞的,心血來潮地討論起自己的夢中情人。他們問起我的時候,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含糊不清地說是韓寒。也不知道他們是裝聾作啞,還是真的沒聽到,都圍上來逼供。我本是個很靦腆地女孩子,現在還要當那麼多人面說這樣怕羞的事,我就罵他們是神經兮兮,他們根本不在乎我罵他們,不停地追問。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上鋪的女友既然從我的枕頭底下將他的照片取了出來,我看秘密保不住了,便大膽地講述了自己心裡的秘密。他們聽后都說我很天真,很幼稚,還說他本人不是很好,很虛偽。但不管他們說什麼,我都不在乎,反而我對她們很討厭起來,既然罵我的情人,真是無法原諒。

  熄燈后我上鋪的朋友又問起我這件事,她說我大學二年了都沒談男朋友是不是因為他?我說是。他又問,如果他在你身邊你最想幹什麼?我這次沒有再含糊,而是大膽地對她說,如果他在我身邊,我會低下頭,將頭靠着他溫暖的肩膀,我要告訴他我很愛他,如果他願意,我會將我的第一次給他,並永遠只做他的女人。

  雖然我的話很狂妄、也很天真,但我的朋友並沒有因此嘲笑我。而是對我說他好象有女朋友了,我說我不在乎的。要輪美貌我絕不會輸給任何人,輪才智,本小姐也就讀大學,無輪那點我都很配他吧?

  這不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小女孩齷齪的念頭,而是我對我心中男人的思念,對夢中情人的渴望,即使這場愛需要付出沉痛的代價,即使這場愛不會有結果,我也不在乎,我會在他面前赤身裸體,只求與他一晚的幸福,無論第二天會帶來什麼,我都不後悔。我會將他留在我身體上的口水細細地保留下來,終生陪伴在我的身邊,去愛他,去呵護着他,哪怕我只能做他的情婦!

您正在瀏覽: 女作家要做韓寒情婦,炒作直逼道德法律的秩序底線
網友評論
女作家要做韓寒情婦,炒作直逼道德法律的秩序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