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腐朽的世界,看不清的渾濁

腐朽的世界,看不清的渾濁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腐朽的世界,看不清的渾濁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喜歡靜靜的看着月色,感受那淡淡的月光輕輕的灑落,喜歡一個人在寂寞的夜晚放歌,把自己融入悲傷的角色,微風輕拂過,看着那影子被拉的好長好長,刻畫怎樣的寂寞?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看着這紅塵中來來往往的過客,留下那一段段記憶是怎樣的斑落。喜歡看着別人的文字想起自己的心裡那最深處已經散落的封鎖,或許文字只是一個人某一階段的寂寞,而寂寞的文字卻不真實只是一種世界里所謂的虛構!而我們就這樣喜歡沉浸在這個虛偽無味的世界里沉淪,在那墮落的片刻,享受那些許的溫存與快感,看不清這世俗的世界,所謂的信仰只是弱者可悲的自憐!

  太多光鮮的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看不見的腐朽,那些曾經說過的,到最後都只是笑言加謊言,人們總是喜歡把未知的事物當作一種不知名的恐懼,作祟的心裡就這樣把自己虛想的東西莫名的當作了恐怖,人啊,總是這般無知與虛偽,明明知道,卻總是不願意承認,明明知道結果,卻總是幻想有奇迹的出現,總喜歡沉淪在自己那飄渺虛無的世界里,躲在黑暗裡的苟延殘喘,人啊,總是有太多希望的遐想,明明很想卻總是習慣隱藏自己那欲欲將出的慾望。因為害怕被人當成那是野心而找到質疑!

  人啊,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信任,卻在別人要求自己信任的時候殘留着懷疑,而信用,是將自己的利益無條件交給他人掌控。弱者遵守信用,因為他要依靠一套名叫道德的規則存活。敢背信的人是擁有對方不敢報復的自信。有權力的人,只要輕聲細語,每一個人也能聽的詳細,沒權力的人,就算聲嘶力竭,也沒人聽聞。而那所謂的禮儀,不過是是上者逼使下者更加屈服的心靈枷鎖,因為違背禮儀將招致禍害,所以讓下者對上者,更加敬畏。所謂會議,就是一群彼此不能被說服的人在努力呻吟而已,一群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努力保持風度的醜態。善良是一種美德,因為懦弱的不敢傷害別人,自卑的恐懼被人傷害,所以將施捨稱為同情,將暴露弱點叫作信任。人啊,多麼趣味的動物啊!

  這世間百態啊,所謂的語言不過是一個人對一個人或真或假的說辭,人啊,就是這樣,喜歡把簡單的東西變得複雜,所以人啊,總是無法了解自己,卻總是想去看清別人,多麼愚昧的做法,人啊,什麼時候可以這樣簡簡單單的,什麼時候可以不要這樣埋藏太多的陰暗,多麼累的生活啊,帶着面具的臉啊,如何看的清那最初下最動人的目光,或許在這早已渾濁不堪的世界,所謂的純凈只是人最初最初遇見時候那不經意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腐朽的世界,看不清的渾濁
網友評論
腐朽的世界,看不清的渾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