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普學旺 昆明供電局變電管理一所

  可以說,讀黨史第一卷是先行者在探索和追求信仰的道路上愈挫愈勇那種波瀾壯闊的感受,而黨史第二卷當中更多了一些波瀾不驚。在殘羹冷炙變為美味佳肴、殘垣斷壁變為高樓林立的過程中,曲折複雜,有飛速的發展、也有犯錯后的輾轉,貫穿始終的是憑藉信仰的方向,在發展的道路上奮力前行,尤顯得寵辱不驚。

  面對四分五裂的祖國,先行者們滌盪舊社會的污泥濁垢,爭取國家統一、鞏固人民政權、魄力決斷抗美援朝;面對百廢待興的祖國,先行者掀開土地改革和民主改革的篇章、拉開私有制到社會主義改造的序幕、叩響公平外交和自強外交的大門;面對稍取成就后的躊躇滿志,先行者們實事求是、以犧牲的精神將祖國的發展拉回社會主義的正確軌道;面對挫敗后的躊躇難前,先行者們在艱辛探索后以一個個偉大歷史節點劃開了發展的一段段無法複製的成功。

  誠然,探索的道路卻也不是一帆風順,而恰恰是荊棘密布。少數資產階級右派反革命分子乘整風運動向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進行猖狂進攻,甚至揚言取消黨的領導、走資本主義道路;錯誤批判1956年反冒進的基礎上發動起來的“大躍進”,造成了空前的經濟災難和生存災難;還有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文化大革命……先輩們都是承受了怎樣的艱難啊?最終在探索的道路上反右派鬥爭、糾正左傾錯誤、平反文化大革命,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社會關係和政治關係的調整、改革開放……先行者們把我們帶到了今天。

  在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時,人們也在感嘆着飛速發展帶來的壓力。70后對教育傾其所有、80后對住房望價興嘆、90后對工作猶存迷茫……也不可謂不艱難,但與先輩們比之又如何?而艱辛是因為在任何一個時期,社會經濟終究有國民創造、社會發展也終究由國民推動。改革開放至今,國家經濟、實力得到了質的飛越,必然需要每一個人非常的付出。誠然,成與敗,也由人創造。

  今日,我們也懷揣“中國夢”,享受着幸福,也承受着艱辛。原因很簡單,時代依然在探索中進步、發展依然在奮鬥中前行,而現今的每一個你,都會成為先行者,甚至成為我們的代表!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