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戲說“愛情價更高”

戲說“愛情價更高”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有人說:愛情是人類生活中一個古老而又時話時新的話題。正如一首歌里唱到的:萬世滄桑惟有愛是永遠的神話。紅塵滾滾,痴痴情深,隨着幾十年來社會生活和愛情故事演繹,人們對愛情的理解認知也發生了滄海桑田的巨變:經歷了一個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精神型”向“不求天長地久,但求一夕擁有”的“現實型”的轉變。

  何以一個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衣缽相傳了兩千年的民族,在幾十年的光景里就會發生如此“別之天壤”的“思想巨變”呢?追根溯源,只好將其歸功於我們社會經濟生活的強大“魔力”罷。還記得有人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動地球”,而今,撬動了我們社會愛情生活的,就是“經濟”這個支點罷。

  一個月前就在網上聽說了“富豪招親”的事情了,今天上網看

  新聞,此事終於因緣具足,得以結果了:

  18富豪全球選妻,上千廣州單身女應徵——富豪燒錢要選老婆先交18萬—剩

  女瘋狂全球5萬人報名——風水專家坐鎮“選秀”美貌教養誠可貴旺夫面相價更高

  姑且不說在裡面的強烈的炫富愛富傾向會引發什麼樣的社會問題,單是多少年來“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理念,在今天現實“強拆”面前的轟然倒塌,就足以讓那些囊中羞澀的草根百姓“羞憤難平”“扼腕長嘯”了罷。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睡覺”這是某個演員在節目里調侃的台詞,後面還有“睡,和誰都睡!”。仔細品味,這不正是那些為了生活而又沒有機緣攀富傍豪的“女人們”的心靈寫照么。單單一個“掃黃”,我們已經做了好多年,可為什麼總是不見成效?為什麼冠冕堂皇的嚴打之後,在人們的心理卻潛滋暗長了“笑貧不笑娼”怪胎呢?

  時下里有一首新歌,叫做《愛情買賣》,富豪們領風氣之先,以18萬作俑,不知道將來還會不會“跟帖”的事情發生。而另一方面一個殘酷的現實是:因為男女比例失調,在將來可能有幾千萬青年男子討不到老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人,因為沒有錢而放棄這“愛情的買賣”了。

  “給我一個理由,讓我去追求,讓我一次愛個夠!”可在這個文化道德多元,愛與意志頹廢困惑的年代,又有誰能給我們一個理由?讓我們在迷惘中不渝地追求,讓我們的身心沐浴在愛的感動中呢?

您正在瀏覽: 戲說“愛情價更高”
網友評論
戲說“愛情價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