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想念父親

想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想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走了。他用勇敢與堅強、辛勞與責任、善良與慈愛,譜寫出他不平凡的光榮歲月,九十三載人生春秋。

  儘管,他年事已高,儘管,他帶着一臉的平靜與安詳,靜靜地走了。可是,在我們的心中,卻留下了太多的不舍。那是一種幾十年與父親相伴的習慣,是一種對父親深深的愛,是一種割不斷的父子情。

  父親走了。我們回家時,依舊習慣的在叩開家門時叫道:“爸爸、媽媽,我回來了。”可是,空曠的屋子裡,只有白髮的母親,獨自一人,手裡捧着父親的舊衣,孤單的守着那盞灰黃的老檯燈。

  父親走了,我們回家時,再也不能拉着父親那雙布滿老繭,滿是滄桑的手撒嬌,再也不能擁抱着年邁的父親,就像當年父親擁抱着我們一樣,親切的耳語。

  父親走了,我們回家時,多想再為父親擦擦臉、喂喂飯、洗洗腳啊。可是,父親已經走了。

  我年邁的老父親啊,如今,我們只能在夢裡與您相見了。

  多少次在夢裡,我看見您,坐在我們每天都要穿行的那條林蔭道旁,不論是颳風還是下雨。我知道,您是在等待您深愛的兒女平安回家。

  多少次在夢裡,我們攙扶着您,一起去沐浴陽光,一起去看秋葉紅了,一起去賞美麗的春花,拍下一張張合家歡。您看,您看您,我的老父親呀,您高興地笑掉了牙。

  多少次在夢裡,您用寬厚有力的雙手,將我們高高舉起,拉着我們奔跑嬉鬧,那時的您,還是一個帥氣的小伙。

  多少次在夢裡……

  多少個夢啊,為什麼要醒?我真希望長夢不醒,真希望我們還是兒時,圍着你打轉的孩子。還是兒時,在你面前調皮吵鬧的頑童。可是啊,如今的我們,兩鬢也有了霜花,也都成了爺爺奶奶啦。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的雨,是思念的淚,父親啊,我們想您啦。

  願您在聖潔的天堂,得享安息,不再理會塵世的離傷。願您在聖潔的天堂,溫一壺老酒,悠閑地聽您喜愛的小曲,享受永恆的福樂。

您正在瀏覽: 想念父親
網友評論
想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