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大學四年,出來就業,知識原理跟不上,或者發現自己的潛第一幕

  今天好多人聚集在這裡,看看,都是擠不進去,還拚命的塞。

  “啊,你撞到我了”。

  成百上千的人全部等待在這裡,所謂何事?

  “你不要擠了”

  “我不擠就進不去了”

  “啊,又踩到我了”

  “時間還沒有到,你們就在外面慢慢等待着吧。擠什麼擠啊”

  “不會吧”

  “我都等了好幾個小時了”

  “能不能快點啊”

  “你羅嗦什麼”

  “不想來得就滾回去”

  “你們就不要說話了,已經夠熱了,這麼一吵更熱”

  “你們就多忍忍啊”

  “出來在外都是這樣的”

  “為了能找到好的工作,只能這樣啊”

  “你們啊,這不叫什麼啊,才等了幾個小時啊,我有等過幾天幾夜的”

  “這點苦都吃不了啊,早應該滾回去了”

  “快看,快看,又有人走出來了”

  “第一個請進”

  “什麼啊“

  “才一個啊,那要等到何時呀“

  什麼事啊,那麼多大學生聚集在那裡,

  “原來是來面試的。想不到啊,單單這裡的苦就夠你們吃了。”

  “我們來面試的,這家公司的福利,潛力什麼啊,都非常好啊,很多人看重這個,都接踵而來,專科生,本科生,碩士,博士也一大把……。

  “怎麼辦啊,我才是一個本科生啊,能有什麼跟人家比較的,肯定是上不了的啊,還是走好了“

  “你怎麼能這樣啊,我一個專科生都不走啊,你垂頭喪氣什麼啊”

  “誰啊,好大的口氣,那你很厲害嗎?”

  “我沒有厲害啊。我知道在這裡,我文憑最低的,但是我可以學,腳踏實地的為公司做事。”

  “下雨了,怎麼辦啊?“

  “要是走了的話不是就白等那麼久了啊,不行,堅持着。”

  “你不走啊,下雨了”

  “不走,要堅持到底,要是走了,人家叫我的時候我不在,不是都白費了“

  “那我也不走了“

  “你們都不走,我也不走了“

  最後全部的人全部都留下來了。

  過路的行人看着,無語,只能用那種敬佩的眼光看着。

  “你們都進來躲雨啊,雨太大了。“

  人們蜂擁的擠進,但還是有很多的人被擠在外面—淋雨。

  “沒辦法啊,工作難找啊“

  “你們都是今年畢業的吧。“

  “是啊,看你們的神情就知道了“

  ‘生不逢時啊“

  “現在社會能找到一份工作就難,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更難。”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不要抱怨什麼啊“

  “那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找呢?”

  第二幕

  在外面的大學生都陸陸續續地進去了,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是垂頭喪氣的走出來。

  “你被錄取了嗎?”

  “沒有”

  “怎麼會呢,你是博士啊。”

  “不知道,現在啊,我又要開始去尋找新的工作了。人生啊,不一定是讀的書多的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但是要是沒有讀書的人呢,應該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我再到別處看看,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祝你成功。”

  “你被錄取了嗎?”

  “沒有”

  “你被錄取了嗎”

  “沒有”

  ……

  到底錄用了誰呢?

  “是我”

  “一個剛剛畢業的中專生”

  “為什麼啊”

  “這有很大關係是我在技校這幾年研究跟學習的東西正好是這個企業缺少,而且是正好要發展的,很幸運地,我就被錄取了。雖然你們一個個的資歷比我高,但是你們不了解這個企業的人才缺口,就算是多高的資歷的,都不是人家所要發展的啊。只能說我很幸運地填滿了人家的空虛。”

  “啊”

  “難道?”

  “無語”

  “我應該去尋找缺少我這種人才的企業”

  “對,祝你成功!”

  “應該去尋找企業的空缺點,而不是讀書,讀書,再讀書,都不了解當今企業的現在狀況及發展趨勢。怎麼能夠為企業做事呢,早知道這樣的話,我早就應該出來實踐,再繼續深造,考研,讀博。”

  第三幕

  我提倡剛大學四年畢業的學生就應該出來就業

  一個剛好大學畢業的學生,在校讀書已經是17年,掌握了基本的知識原理,做人道理,為人處事等都可以在這個社會中有一席之地立足。

  出道社會,轟轟烈烈干一場。

  闖蕩江湖,唇槍舌劍於沙場。

  正所謂:實踐是檢驗認識的真理性的唯一標準。竟然已經奮鬥了17年,就應該去工作,檢驗自己的知識,檢驗自己的裝備,檢驗自己的膽量,檢驗自己的能力。

  17年的準備在社會上的價值是多少?

  不能用具體的數字去說明,但是我們去實踐自己的工作的時候,應該信誓旦旦的說:“我能行,我一定能行。“這是信心的大價值。一個人只要具備可這個價值,那他們差不多成功了一半。

  放眼未來,瞻顧歷史,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培養了千千萬萬的秀才,進士,探花,狀元等,他們中有連續讀書了17年的嗎?17年啊,整整17年啊。

  不出來工作,更待何時呢?

  當出來工作,發現自己知識欠缺的時候,再重返校園,去讀研,抓住自己這幾年在工作的所感,經驗,還有以後真正想發展的事業,圍繞它們去讀書,讀對自己真正有用的書籍。

  我知道,有許多的大學生由於在大學中選錯了專業,後悔不及,也有很多一直為自己感興趣的事業而尋找。當發現自己這樣的話,不要困惑,不要再猶豫,輕裝上陣到社會這這個本大書中去探尋,一定可以檢驗出你的興趣愛好,發展潛力之後,再重返校園讀書。

  特別是當一個人帶着目的讀書的時候,他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無限的知識。

  大學生就業難問題只是社會的表象?為什麼大學生就業就是這麼的困難的?

  大學生們普遍認為,缺乏工作經驗成為就業的最大門檻。

  工作經驗怎麼來呢?

  “實踐”

  根據調查發現,有59。1%的用人單位認為當前大學的課程設置不合理,其中50%的用人單位明確提出,當前大學的課程設置不合理,制約了大學生就業。

  尋找,實踐,缺口,學習,實踐,深造。

  而不應該是盲目的學習,學習,再學習。

  中國人提倡:活到老,學到老。

  如果沒有實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欠缺的是什麼?學習的效果怎樣?自己的能力怎樣?

  我提倡:中國應該注重環式的學習,“實踐,缺口,學習,發展,深造。”這樣的話,可以使我們的社會不造成人才的流失,解決就業問題,解決技術問題,解決失業問題等。

  根據教育界的有關人事表示,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問題,應該根據中國的國情出發:

  第一,我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應該大量的培養技術創新人才,才能夠滿足當前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第二,只有高深的技術,科學的發展才能夠適合國家經濟發展戰略,才能有力促進我國經濟持續、健康、協調、穩定發展。

  第三,努力建設創新型國家,多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多用武之地

  第四,改革創辦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都將為高校畢業生就業開闢更廣闊的空間。

  第五,檢驗廣大高校質量工程實施將進一步提高高校畢業生的就業能力。

  第六,應該出爐法律為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提供法律保障。

  力在哪個方向,再回到校園讀研,讀博。而不是只是提倡出來就業,這個只是人生的一個開始,所謂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那成功的下一半靠實踐,學習,深造來打拚。

  總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抓住機遇,挑戰自我。了解自我,充分學習。實踐第一,學習堅固。努力創新,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