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原裝的感情丟不得

原裝的感情丟不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好長時間聽不到他的消息了,按時間推算,也應該見面聚聚了。說曹操曹操就到,他來了。乍看,他消瘦了很多,時間長不見面,看人的眼光還是比較精確的。看他那唉聲嘆氣的勁兒,就知道沒什麼好事,果不其然,他離婚了。真的應了那句話,“你換了沒有”?沒想到在這兒碰到了。在我們眼裡,這是本不該發生的事情,事前連點跡象都沒有,怎麼會呢。直到他拿出了離婚證給我們看,這才不得不相信這是事實,那黑紙白字上寫得清楚,就是昨天的事情。

  以前有個似乎不大的小道理,就是,辦事坐在朋友的板凳上。這看起來有些沒原則,倒也符合“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籬笆三根樁”的道理。這回可懷疑自己的小道理了,過得好好的怎麼會分開呢?“打人別打臉,說話別揭短”,有些事情,當面是不能問的,也不好問,也問不出什麼所以然來的,看來只能慢慢的“料理”了。

  鄉下的空氣好,鄉下的工作少,城裡人到鄉下就成了幹部。離城到鄉下工作,剛開始肯定是不適應的,但鄉下人聽從役使的舉止,給他帶來了不小的滿足感,漸漸撫平了空虛的內心,雞群鶴立的豪氣平地而起。說話水平高,手中有權利,以“我”為中心,那鄉間的綠色食品,那有些原生態的景緻,還有那閑散的作息。開始,隔幾天就盼着能回家,回城與妻兒團聚。慢慢的,鄉下晚上的氣氛感染着他,與親近的村長喝點小酒,聊些葷素搭配的笑話,那有些野性的村姑,那不施粉黛的清純,讓他漸漸的不能自制。原來,一個人的生活可以這麼過,可以這麼富有激情。

  逐漸,他看上了一個的女人,一個丈夫在外打工的女人,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他回家的次數一天天少了,工作忙,離不開,成了他不返城歸家的借口和擋箭牌。“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事情終於暴露了。城裡的女人不幹了,鄉下的事情東窗事發了,焦頭爛額的事情不厭其煩的來了。臉上的抓傷,破碎的傢具,哭鬧的白天黑夜,真的是無家可歸了。東家講難題,西家賠不是,天天受熬煎,左右不是人。自己種下的苦果已經收穫了,走着鋼絲,踩着地雷,看着臉色,絕處求生。這剛剛拿到的離婚證,有可能標誌着一個吵鬧階段的結束,也可能是一場噩夢的開始。

  其實,這不是夫妻感情的終結,只是眠花宿柳的敗露。隨風勢,只得與鄉下的女人重組家庭。這下好了,原配方孩子找來了,發自內心的感情,虧欠着孩子,得頂着,因為孩子沒錯,需要父親的關懷。新組家庭的孩子來了,這是考驗對新家庭的忠誠,因為孩子也沒錯,他要尋找失去的父愛。新的家庭主婦能容忍父愛情愛的分割嗎?經濟的分配合理嗎?真的是不得而知。這種堆積在一時放縱衍生的家庭,能經得起生活的揉搓嗎?真的很擔心,因為他是我的朋友,真希望他過得好些。

  不能不說,生活里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環境改造了人,人也適應了環境,尤其是婚姻感情的事,按某些人的說法,還不如犯法來得更踏實些,心明眼亮些,即使是對家庭不負責任,有些犯法的人還知道往回摟呢。這移情別戀,偷雞摸狗,還不如那樣光明磊落。僥倖,永遠是不牢靠的,“做賊就怕遍數少”,有幾個嘗到“甜頭”能就此罷休呢?我說的可能是謬論,有些不着邊際,會招來磚頭。反正,做些常規的事吧,不能心存僥倖,傢具壞了可以修,東西丟了可以買,錢不夠花可以掙,可以省,這感情丟了還真不好尋,這是一輩子的創傷,原裝的感情是買不來的。

您正在瀏覽: 原裝的感情丟不得
網友評論
原裝的感情丟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