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呢喃的小燕子,噙着春的信息飛回了久違的故鄉。伴着乍暖還寒的春風,一場淅淅瀝瀝的春雨,吮吸着飛揚在天空中的塵埃,滋潤着乾渴的土壤。一夜之間,嫩嫩的草芽芽頭頂小土帽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小腦袋,鵝黃色的柳葉尖兒羞羞答答向人們點點頭、眯眯眼轉達着春姑娘的問候。 雨後的天空顯得更高更藍;空氣更新鮮、甜潤;孩子們的嬉鬧聲和放風箏的腳步兒勾畫出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

  “菜子黃,百花香,軟軟春風吹的鋤頭仰,農民兄弟到處忙,把隔年的麥根、泥塊翻過來曬太陽……”

  天剛麻麻亮,樸實厚道的莊稼漢便哼唱着小曲兒,吆着牛,扛着鋤頭斜叼着旱煙斗向冷落了一年的田野走去。緊跟在牛屁股後面的大姑娘,小媳婦口裡嚼着過年剩下的油餅兒,干饃饃有說有笑的走着,那洋溢着幸福與滿足的笑臉是人世間最美的畫圖。

  俗話說:“春不種,秋不收。人哄地一天,地哄人一年。”瞧——鄉親們乾的多賣力啊,那一雙雙結滿老繭的手揮起鋤頭,拿起鍬“吭哧”“吭哧”的整地、施肥、播種……勤勤懇懇的重複着黃土地的歷史,他們把汗水灑在土地里,把喘息播在種子里,把對金秋最美好的期盼根植在希望的田野里。

  啊!春耕——

  農戶們播種綠色,培育豐收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春耕
網友評論
春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