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好男人也要做家務

好男人也要做家務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好男人也要做家務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男人,男人同女人相對,從生理學上講,是性別不同。在心理上講,具有區別於女人的特徵。男人是有氣質和陽剛之美。從動物學上講,男人即為雄性的人類。

  男字的寫法,是上田下力,田通天,以力頂天;生而為男,天生就有一份生而為男人的責任。世間男子,英俊瀟洒、風流倜儻。是每個男人殊途的理想;是每個男人的魅力之所在。

  男人氣質,是三分英俊可增加到七分;令女人沉醉;征服女人,不是男人的強悍,而是他的氣質。無論是高級白領還是職員,是男人少不得應有的剛毅、強悍、勇猛、大度、體貼。男人氣質是神韻,如火之有焰,燈之有光。是美酒,歷久彌香,抿口便醉;前衛不是男人氣質,是“怪味”。有錢的男人不一定有氣質。物質堆砌不出男人氣質,這樣的男人銅臭有餘而情調不足,情調不足則索然無味。瀟洒的男人不一定有氣質,有氣質的男人卻一定很瀟洒。外表瀟洒是美麗的,有氣質的男人青春健康,活力充沛,任何時候都光彩照人、燦爛依然。擁有男人氣質非易事,沒一定文化底蘊、修養層次、人生閱歷,無法烹飪出醉人的氣質。

  男人氣質是品味。沒有品味的男人,任你如何修鍊都只能是淺顯蒼白的。有氣質的男人,他樂於學習,文史哲學各有涉獵,偶爾看看流行電影,但眼球不限於情節,而能從中看到不一樣的東西。能憑自己的內在氣質令女人傾心,是最有男人氣質的男人。

  男人氣質,靜若池水,動如漣漪,如聽濤聲,如煙似霧,籠罩着我們,他的一抬步,一伸腰,都流溢着詩與歌,還有無聲的音樂。與他談天說地,給你人生的啟迪,無論什麼場合,話很恰當,笑容可掬,愛卻執着,讓你沉靜,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希望。

  男人氣質是韻味。瀟洒是男人氣質的張揚。他愛自己,愛她人。是春天的雨水,潤物細無聲;是秋天的和風,輕拂你的臉。以男人特有情懷,放開胸襟擁抱世界。好男人有善良、關切、慈祥。男人最能打動人的就是大度,慈祥不是矯揉造作。男人應該是知冷知熱,知輕知重,理解女人的思想,體察女人的苦樂,只輕輕一撫摸,就給女人疲憊的心靈以妥貼的撫慰。憐香惜玉,含情的目光,嫣然的神情,總是勝過千言萬語。

  男人氣質是意味,是神秘的,緩緩的,動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亂情迷。它沒有形狀,沒有定勢,是潤物細無聲的誘惑,是若隱若現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探究,是智慧。那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瞥一笑,至善至美,可謂:萬馬軍中一俊傑,動人春色不須多。脫俗,深藏的心讓人遐思無限。

  男人氣質是情味。男人氣質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調。有情調的男人,還會把小家愛護得玲瓏有致,周末假日,穿着或綢或錦或絲的便裝,在家搞家務從窗帘桌布,窗明几淨,花瓶鮮花,且擦拭得纖塵不染。做飯、炒菜、洗碗是男人的一貫表現;擦地板、洗衣服、買東西樣在行。著名台灣女作家龍應台在描寫上海男人優秀時,上海男人不但會掙錢,還會做家務,關心和呵護自己的老婆。

  男人氣質還是一種風情,一種從裡到外的韻律。那份東方神韻,開放在時光深處,不隨光陰的打磨而凋謝,永遠那麼妖嬈着,令所有女人迷戀。真正的男人應該是男子漢大丈夫。何謂大丈夫?孟子曰:“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這就是說,:大丈夫居住在最寬廣的住宅“仁”里,立天下最正確的位置“禮”上,走在天下最光明的大道“義”之中。所以,“大丈夫”有充實之德和自信心,在得志的時候,大展宏圖,為天下生靈謀幸福;在失志時,也能堅持自我原則,作到富貴不能亂己之心,貧賤不能變己之志,威武不能屈己之節。”

  真正的男子漢應該是勇敢堅強、積極樂觀,百折不回,勇往直前,富有正義感,敢於承擔責任。用一句成語來形容,那就是“俠骨柔情”。具有俠骨柔情的男人有情有義,有膽有識,有信有譽,正直善良。敢于堅持真理,愛憎分明,具有海納百川般的胸懷與包容一切的氣度;不為功名利祿而卑躬屈膝,不因弱小而欺凌;具有懲惡揚善的錚錚鐵骨,又具有扶貧助弱的古道熱腸;俠骨中蘊藏着凜然正氣,柔情中隱含着體貼入微的細膩。與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如沐春風,如浴陽光,你會被他的熱情樂觀所感染,被他的謙謙風範所吸引,你會不知不覺的模仿他,會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與改變你的人生觀。如果哪個女人能夠與這樣的男人共度一生,真是一種幸福。他會讓你情有所依,心有所屬,會讓你感到安全與可靠,會用他寬廣的胸懷臂膀為你營造一片遮風擋雨的燦爛天空!

  時代在呼喚好男人的陽剛之氣,中華民族需要男人的陽剛之氣,家庭也是需要男人的陽剛之氣,兒女需要父親的陽剛之氣,妻子需要丈夫的陽剛之氣。男人,請你們多一點陽剛之氣,構築男子漢的鋼筋鐵骨,做一個名副其實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好男人也要做家務
網友評論
好男人也要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