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摯友小哲

摯友小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常想在紛擾上尋出一點閑靜來,然而委實不容易,故孫哲常於身邊乎,孫哲誰人也?生得一幅飽讀聖賢書狀,非哉,此人故裝文人,一幅眼睛如幕布般掛在臉上,而臉就是上映着各種藝術的舞台,星辰般的青春痘加以點綴,一幅小而精的眼睛常變幻各種形態,有時呆若木雞,有時炯炯有神,有時下垂體沉思狀,有時上揚作驚訝之貌,可謂演繹自盤古開天地以來的各種人物。時而賊眉鼠眼,又時而偉人重現,常令人不可思議,而一點不大不小的嘴,位於台下方,這張嘴有時會怯場(上課時),而有時又會滔滔不絕(海侃時),當上下嘴唇激戰正酣時,也就是聽者捧腹大笑時。又有一雙眉毛不情願的搭在眼睛上端,時而作挑逗狀,讓人慾揍哲乎,時而又上下擰緊,專心沉思於一道難題,此人真可謂是“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盡呈於面!”又可謂:“纖雲弄巧,飛星傳恨”自導自演一幅不尋常模樣!

  此時他面部緊擰,似胃腸功能紊亂,則不然,故此君正於一題搏乎,但此景不常見,因為此君不服於現代教育乎,常於“夙興夜寐”以抗議,而其中之奧秘又與球有關聯,此君可謂文武雙全,對球技樣樣皆通,籃球場上,忽見一雙眼如探照燈開啟,一雙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球盜走,扭着屁股帶球奔向前場,又發自編舞蹈用以修飾,令人不解的是球就是這樣也不會丟,既忽而迅如疾風直插籃下,一個假動作晃過防守者,然後你能做的就是看他怎樣將球耍入籃筐,敵手不禁思,又被耍哉,無奈,無奈,引來悔意一段,而此君則跳起類似土著居民的美麗舞蹈,怎不讓人氣乎,故哲常被揍於眾人,憔悴損,怎一個該字了得?而此君晚上又專心鑽研足球,對於足壇現狀,他時時更新,故作業更新略慢,但他還能完成的,這是為什麼,只有問他媽媽的媽媽的……才能解釋。

  此人正於吾摯友——孫哲乎,一個大徹大悟卻又匪夷所思的小男生!

您正在瀏覽: 摯友小哲
網友評論
摯友小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