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的青春是一曲動聽卻憂傷的離歌

我們的青春是一曲動聽卻憂傷的離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她說她把時光放下時,那個時候全世界對她來說就都不重要了。只是,蒔栩,那個時候是不是所有人都看輕的時候了

  我總是在風中彷徨着走哪一條路,總是錯過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好像是全扔在那些熟悉或陌生的路人甲身上。只是,熟悉到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時光,在那年回首彼岸時看不到一個許諾的少年。所有的距離都不是距離,所有的諾言都不是諾言。看見破日雲出的一陣風翦翦去一段思念寄存在流年。

  我們是不是要等到青春的盡頭才會倔強的回頭看那年的歡笑,總以為年少在風中鼓起的襯衫依然清晰可見在永駐的純白時光中。收藏―紀念。我們傷心過,開心過,難過過,悲傷過,懦弱過,失望過,失敗過,退縮過,勇敢過,孤單過,無知過,流淚過,倔強過,堅持過,放棄過,懷念過. . . . . .可是沒有一樣可以定格永恆。那些經歷的事恍然在今天的腦海竄過,恍如昨日,那些曾經覺得可恨的事轉折到今天卻是可貴。

  是不是以為會是永遠?

  那年一起騎着自行車一起在風中狂奔享受快樂的時光再也回不來。

  那年一同靜看時光談着我們認為的小八卦的美好時光再也回不來。

  那年一塊瘋瘋癲癲在雨中肆無忌憚的哭過的憂傷時光再也回不來。

  你看,我們總以為時光很多呢。其實我們的小青春早就隨着那年的風一起遊盪走了。

  你看,我們總認為一起騎自行車的日子很長呢,其實騎自行車的那條路早就隨着我們的青春騎到盡頭了。

  你看,我們總相信他們會等我們呢,其實他們早就坐在列車走了,剩下的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們遠行的方向而獨自坐着末班車。

  你說,我們總執着的相信我們會再見面呢,其實見面的我們是我們,也只是另一個我們。

  你說,我們總以為很了解對方,其實就算是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過我們也不認識對方了不是嗎?

  你說,我們總天真的個人認為我們還留着當初的小純真﹑小任性,其實我們再見時那些所謂的小純真,小任性已經無影無蹤了。

  你們聽,我們總以為時間沒有腳步呢,其實它的腳步比從前我們騎自行車的腳步還要快許多呢。

  你們說:“時光,怎麼形容你呢?”我就傻笑的哭了,哭從前時年少的我們再也回不去。

  我只是告訴時光:“連同那些尾隨而來而又飛馳而過的青春就那麼走了。”這次是你們哭了。

  只是我沒有聽見你們的喃喃低語,你們說:“時光,你慢點,我們追不上。”

  可是時光是從來不讓我們追上的,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

  有沒有一個人可以告訴我:時光蒼涼,流光易逝。

  ——給以後的我們,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個瞬間,恍然想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是一曲動聽卻憂傷的離歌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是一曲動聽卻憂傷的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