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當愛(男生篇)

當愛(男生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一個已大學畢業一年多的IT理工男,在一家國企上班,每日里處理着各種電腦上的問題,工作談不上輕鬆也說不得勞累,總之,一切都還過得去。

  無房無車,有少許的存款,在大學城旁邊住廉租房,一個人過着單調而又無聊的生活,喜歡到樓下左轉100多米處的那個超市去買零食來打發日子。

  自打今年大一新生開學以來,那家超市就多了一個女孩兒,長得很清秀,幾分文靜,幾分內向,話不多,只會淺淺的笑,笑容很美,嘴角還泛着小小的酒窩。我喜歡看她笑,可她只在找零的時候,對着顧客笑,其餘時間都是沉悶着一張臉,總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兒。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她的,每天下了班,都習慣性地往那個超市跑,無論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買點什麼。

  很多時候,為了站在收銀台前多看她幾眼,我總會挑一大堆零食,看她打價時的認真樣。偶爾,商品上的條形碼不太聽話,她打幾次都打不了,這時,她總會皺着眉,一股倔強地勁兒,好似要將手裡的商品撕得粉碎。每每這個時候,我總忍不住想笑,因為她那樣兒真的很可愛,總讓人想起幼兒園裡那些搶玩具的小孩兒。

  我不知道她的身邊是否有了男朋友,很想問一問,可自己卻沒那個勇氣來,畢竟,她小我好幾歲,三年就是一個代溝,何況我也許比她大四歲呢,我總擔心着這點年齡的差距成了我們之間的隔閡。始終擱淺着,就讓一切隨緣吧,是自己的終將逃不了,我總這樣安慰着自己。

  後來,公司派我和另一個同事去省外出差兩周。途中,我向同事訴說了心中的秘密。他笑我一個大男人,怎麼連給自己喜歡的女生表白都不敢,太沒男子氣概了。

  我當時和他爭辯起來,說了自己關於年齡的顧慮。他卻笑了,來了句,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說男生大女生三四歲根本不算啥,有好些女生都喜歡比自己大的男生呢?還給我說起了風起中文網上“落風”的《流離.歲月》中的一句很經典的話,“歲月如歌,是你我共同譜寫的,也是你我共同演繹的。”

  這不禁讓我感概良多,是的,歲月如歌,轉眼即逝,茫茫人海里,遇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是多麼的不容易,我應該給自己一兩力,向她表白的。

  想了許多表白的試探的方法,最終還是決定用同事出的那一招。買了兩張電影票,在去超市買東西時,夾在錢里給了她。

  她如我想象中的有几絲驚訝,卻又有幾分小小的雀躍。我本以為她可能會禮貌地拒絕,卻不曾想,她會答應下來。

  也許,真的,真的就如同事分析的那樣,其實,她也一樣的在不知覺中喜歡上了我。

  我們的愛情,已經開始,一個完美的開始;我希望,我也期待,它會是一個完滿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當愛(男生篇)
網友評論
當愛(男生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