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因為有愛(二)

因為有愛(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皎潔的月光下,熏陶着大大小小的村莊和城鄉,是恬靜的,這裡有我,一個客在異鄉的遊子。

  ??烏鴉已昏睡,寒風驚醒我早到的美夢,於是我隻身起來嘗試是否可以記下點東西,好讓自己抒發對你神秘的思慕。可是,我的筆頭吐不出一個文字。

  ??嗬!好大的雨霜啊……窗戶無須開啟,風來便自開,脈搏衝破了思念的束縛,長出龐大的翅膀,寄託着所以的期盼向你飛翔。

  ??今夜,我想你,想念你的好,你的溫柔,你的賢惠,你的善良。

  ??因為有愛,不需要什麼回報,我懷念你,懷念你那親切燦爛的笑容。不需要什麼承諾,我固守你,固守那份生命的約定。

  ??難以忘記你枕着我的名字入眠;難以忘懷我念着你的名字歡笑。

  ??推窗望月,夜浴清風。總顯得一絲顫寒。

  ??我試着用竭誠的火光,點亮孤寂的燈盞,讓思念的水瓶飄進你愛的海洋。愛,在這片靜土上隨意奔放。

  ??幽深的夜裡,有我誠摯的祈禱和對你婉約的思念。心靈地圖上,有我細膩纏綿的痴戀,想尋找生命的美妙。

  ??後來,我的情感像斷了線的風箏,沒有支點,並不具體,漫無目的地飄蕩流浪。但願能鑽進你的房間。

  ??看窗外的雨霜,還有殘菊,一切都遺失了夕日的光輝,跌倒在蒼老的大地上了。

  ??大地如今已經被黑洞捆綁了,在鬱悶中窒息,似乎裡面有我的心。

  ??孤靜的夜色洗盡所以的喧鬧與繁華。靠在惆悵的窗台上,寫下一厥透明的詩。歲月的線譜穿梭年輪,是在撰寫悲壯而蒼茫的老歌。原來,夜幕降臨的時候,聆風品雨夢如空,推窗望月皆朦朧。

  ??今夜,我想你,心裡滿載寂寞。黑夜早已抹去我臉頰的血色。找不到語言……

  ??今夜,你是否想起我?是你,讓我找回了人生的航標;是你,讓我的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彩!

  ??我肥沃的心田,只栽種你濃郁的情感。我深情的目光,僅凝望你來時的方向。

  ??我誠摯的祈禱,你能否聽見?

  ??只是因為一個笑容,愛便存在。我的愛也在這片靜土上等待。

  ≤作者:文啟華≥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愛(二)
網友評論
因為有愛(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