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他們,一張張年輕素凈的面容上總掛着淺淺的微笑。寂寞,安靜。

  他們,一個個青春年少的面孔用稚嫩的雙肩扛起生命的重擔。

  他們,一句句溫柔細膩的話語互相溫暖着彼此受傷的心靈。

  他們,他們是誰,他們是一群剛成年卻為生存而奔波的年輕人。

  別人為生活而奔波,而他們卻是為生存而掙扎。城市的角落裡散布着一個個這樣的面孔。早上天還沒亮,就得睜開朦朧的雙眼開工,華燈初上之時,他們卻依然坐在吵雜的機房裡與隆隆的機器聲共鳴,直到眾人入夢,那具軀殼在冷寂的月色中朝着所謂的窩挪去。縱然如此,卻仍磨滅不了他們對夢想的希翼。

  對於命運他們是這般的無奈但卻不會空等,他們懷揣着夢想的希望奔赴前方,愚者等待機會,智者創造機會,他們捉住身邊一切能表現自我的機會,只為有一天能看到夢想的曙光。不能改變環境只能改變自己。

  光榮的成為了打工一族,開始了所謂的打工生活,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滿眼的淚水,滿肚的委屈,只能從眼裡流到心裡,一口吞咽。無人傾訴是痛苦的,而他們卻伸出了橄欖枝,輕輕的把我的淚揩乾,用堅定的語氣告訴我:“做自己就好了。”於是破涕而笑,因為感受到了來自他們心底暖暖的溫情,還有那顆未經塵世污染的心。不知道誰說過,社會是個大染缸,能把紅的染成黑的,把黃的染成綠的,很慶幸出來幾年他們還保持着那樣一顆純潔的心。

  芊芊蘆葦,觸動了文人的心,巍巍“神舟”觸動了國人的心,殷殷師恩,觸動了學子的心,而涓涓細語,觸動了彼此受傷的心。君子之交淡如水,他們只是彼此之間的過客,卻拿出最真誠的心去對待,讓人動容。

  尼采說:“上帝死了,我還活着。”我不知道上帝是否活着,但我卻知道我們,他們都在痛苦而快樂的生活着,行走在生命的消逝之路上,用一顆火熱的心去擁抱生活,如白岩松所說:“活着,火着。”

您正在瀏覽: 他們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