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位的愛(上)

錯位的愛(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年近五十的我,事業家庭都很成功,開着一間心理諮詢工作室,還帶着幾個學生,而妻子則是醫院的主任醫師,兒子大學畢業后與女朋友開了一間創意工作室。但是,我的內心卻有着一種不為人知的空虛,一種落寞。有的時候我常常問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我在渴求什麼?我在期待什麼?

  直到我遇到了她,我才明白,原來我一直等的是她, 我的那種不安,我的所有的渴求,是因為她沒有出現。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早就申請了,一是為了工作,二是為了我自己,妻子在單位是一把手,帶着整個科室,總是早出晚歸,而且忙不完的應酬。而我的工作倒是很準時,因為自己是老闆,而且還有僱員,所以我從不加班,也許是白天工作的時候與人打交道太多了吧,到了晚上我喜歡泡在網上,而我同樣擺脫不了我的職業習慣,那就是喜歡透過文字來參悟別人的內心,我管這叫職業病。

  我的好友很多,但幾乎都是女性,這就是所謂的異性相吸吧,而且都是中年女性,我不喜歡與小姑娘們交流,一是代溝的關係,再就是因為我的工作,因為我是做心理諮詢的,而我的受眾人群就是中年女性,我加她們為好友多少與工作有關係的。閑來無事的時候,除了和她們聊天,更多的時間我喜歡逛空間,看動態,因為一個人的文字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品位,一個人的性格,雖然有人說,有的時候,文字也會說謊,因為寫的人是經過了掩飾的,可我是火眼金睛啊,別忘了我是做什麼的,心理諮詢師啊,專門研究心理的,一般的小伎倆還能瞞得過我?

  在一次閑逛的時候,我發現了她,頭像的她是那麼的清秀,算不上什麼絕色佳人,但是卻有着一種說不出的韻味,讓人想着要走近,要了解,當我點開她的空間的時候,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她的所有都在深深地吸引了我,可我卻不敢加為好友,只是一次次的去她的空間,每一次我都會在裡面流連忘返,我在讀她,我在悟她,我在了解她,我想走近她。

  我們互相加了好友,並在網上開始了交流 。一開始的時候,她對我是排斥的,和我交流總是在禮貌中進行,可是,慢慢的,她打開了心扉,接受了我這個網友,看到她讓我走進了她的世界,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說實話,她只是我眾多好友中的一個,開始對於她我只是好奇,看到她的文字,和她空間的動態,覺得她好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樣,男人的天生征服欲在我心裡油然而生,我就不信了,我一個心理學家,還征服不了你個小丫頭,我倒要看看你得道行有多高。

  可接下來與她的交往,卻讓我疑惑了,這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啊?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詞彙來形容她,總之,我慘了!俗話說:好奇害死貓啊!今天算是明白了,可卻因此撿了一個寶,我的丫頭,我愛上她了!說到這裡也許會有人笑我,不會吧?您多大年紀了,還有那麼好的家庭,那麼好的事業,還玩什麼網戀啊?追時髦?填補寂寞?可我覺得我和她真的是前世有緣,才會有了今生的相遇的。

  我們在網上說家庭倫理,談社會現象,講人際交往,說孩子的教育問題,甚至會討論一下心理學,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偷偷的在笑,也暗暗的讚歎,這個丫頭涉獵面之廣,與她交流,這可以說是暢快淋漓,真的是開心,最開心的還是詩詞歌賦,我們會為彼此寫詩篇,詩中的我們浪漫纏綿,穿越時空直到永遠。

  在與她交往的時候,她不止一次的提醒我,要善待家人,她只是虛擬,走下電腦就要忘了她。她越是這樣,我越是喜歡她,雖然我明白,這也許是她的一種手段。記的有一次我問他她:“如果可以的話,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浪跡天涯?”她馬上就回復了,我不敢!我也不能那麼做!你說,這樣的女人不值得我喜歡嗎?而且自從有了她,我與妻子的感情越來越好,是我終於明白了該怎麼樣去待女人呢,還是為了心裡的秘密而去贖罪呢,總之,我對妻子是越來越好了。

  自從有了她,我在網上交流的對象越來越少,慢慢的,除了最初的幾個好友以外,我沒有再加任何人,當然,我的患者除外啊,畢竟還是要工作的。我們像所有網戀中的男女一樣,問寒問暖,情話綿綿,每天要是不聊上幾句,就想得要命,真的,有的時候一天看不到她,我都會着急,怕她遇到了什麼事,和她說完話以後,我工作起來都會格外有精神。我還會像丈夫一樣的去疼她,去愛她,而她也會溫柔的像個貓一樣,享受着我的愛,我真的是感到幸福啊。

  我們就這樣交往着,記得有一次她問我:“如果我們在一個城市怎麼辦?”我說,按說我應該控制自己,可是,我會真的愛你疼你的,不過我會尊重你的意思。她說,我知道,如果我們在一個城市,我會消失,永不見你!我是該慶幸呢,還是,唉,離得遠是我的遺憾,看來又成為了我的幸運。不管了,將來怎麼樣誰知道呢,我們就珍惜現在吧!

  可是,緣分這東西,讓人真的是又愛又恨啊!那天,老同學說,晚上一起吃飯,向我介紹他的外甥女給我認識,她也是學心理學的,準備自己開一家診所,要向我學習。那天晚上我應約前往,就是這一次,讓我的生活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也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真的,我又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了。

  那天晚上,我和老同學先到了,在包廂裡面喝茶聊天,他對我說起他的這個外甥女,那叫一個讚不絕口,我笑他說:“行了,別誇了,瞧你誇的,都快誇成仙子了,真的有那麼好,我倒要見識一下。”聽到我說完了以後,他的臉色一下子暗了下來,使勁兒吸了一口煙,就沒有再說什麼。我當時一愣,不好意思的說:“你看我,對不起啊,我知道。你要是讚不絕口的話,那丫頭一定錯不了,你可是從不輕易夸人的,我這不是開玩笑嗎?還會和我計較啊,老同學,呵呵呵呵!”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嘆了口氣說道,唉,也許是天妒紅顏吧,這丫頭從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醫生說她活不過25歲,可她天生樂觀,從不把自己的病放在心上,而且陽光開朗,聰明好學,談了一個男朋友,兩個人都快結婚了,可是當男孩媽媽知道她的情況的時候,說什麼也不讓兩個人在一起,就這樣,分手了,丫頭為此難過了好久,這不,最近剛走出來嗎?希望老同學能幫幫我,我們都希望丫頭開心的生活。

  “還真的是個堅強的女孩,不容易,對了,她現在多大?”我問道。“三十多了,醫生好像也會出錯的,就是因為過了25歲,她才開始戀愛,認為老天爺憐愛自己,會讓自己幸福的生活下去,而且她的心臟好像在慢慢的好轉,連她的主治醫生都認為是個奇迹,這也許與她的性格和生活態度有關吧。”就在我們閑聊的時候,包廂的門打開了,老同學的妻子小黃走了進來,她的身後還有一個人,我還沒來得及細看,就被小黃給攔住了目光。

  “教授,請你可是不容易啊,你總是說沒時間,你們兩口子都那麼忙,想做什麼啊?拿諾貝爾獎?哈哈哈哈!來,給你介紹一個人,馨雨,我的外甥女,慕名而來,專程向教授取經來了,這位是宗澤教授,馨雨,你就叫教授吧!哈哈哈哈!“小黃一口氣說完了開場白,然後拉開了凳子坐了下來。這時的我終於看清了她的外甥女--馨雨。

  當我握住馨雨伸過來的手的時候,我的心臟突然停了......

您正在瀏覽: 錯位的愛(上)
網友評論
錯位的愛(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