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大學這幾年、學生篇

大學這幾年、學生篇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大學這幾年、學生篇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開學報道隆重得像《三國》中擺的八卦陣,哪怕晃來晃去,但始終各司其職,決不允許別人從生門破入,進行得轟轟烈烈(針對這一情況,後來學校要求每人購買一本《大學生禮儀》)。

  有一對前來捧場的父女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女兒打着傘遮着她“蒼白”的臉蛋,還不時的往下看,生怕她那雙“純凈”的大腿就這樣給太陽輻射了。另一隻手提着女孩不一定有但女人必備的手提包,哪怕裡面陰風繚繞,但外面還是光彩照人。她父親比旅行達人還能拿東西:左手三個包,右手兩個包,外加一旅行箱,背上還背着一個沉重的包袱。着裝樸素,太陽當頭曬,臉上像染了黑色顏料,但只作為點綴,面積不寬。從額頭到頭頂可以改用《左傳》中的一句話來概括:“山陵起伏銀絲掛,溝壑縱橫雨露多”。但笑容可掬,眼睛遙望校園四周,激動始終按捺不住,以至於他忘掉手中的累和痛,搖擺晃悠的跟着女兒,這走姿和他的美女女兒顯得截然不同:女兒像是表演走鋼絲,而他像是模仿潘長江。

  新生報道結束,任勞任怨的家長懷着不舍之情紛紛離校。也就是從這以後,同學們搖身一變,從高中生“淪為”大學生。因此身價就像最近的豬肉大漲特漲,漲得巴不得都把自己當成豬賣了,然後當屠戶洋洋得意的時候現出原形:其實你並值不了豬的那幾個錢,也沒那份量。

  大學生涯前奏安頓結束,像機器一樣經過一兩個月的磨合期,把鬥志和毅力及理想抱負磨平了,才能圓滑無比,操縱自如,隨心所欲,想迷茫則迷茫,想頹廢則頹廢……同學們每次上課周公都不耐其煩的光臨,下課都能像天線寶寶那樣活蹦亂跳,其實這樣的同學應該把他“放生”算了,但老師偏偏固執。接着就進入真正的“學習”狀態,同學們的領悟能力和接受能力都很好,經過不多時地探索就電腦成群、名牌成隊。這就像“非典”那樣接近不得,一旦碰撞,你也是其中一名患者,成了患者,哪怕你沒”幾斤幾兩”也能把錢財置身事外。

  甚至有些同學還刻苦專研,努力做到我有別人無的境界,比如蘋果手機一般人就傷不起了,這時找準時機,一錘定音,前幾天的一則新聞就是如此:一個大學生為了使用高科技,利用了高手段,用美麗的小臉蛋和瘦小的身軀換來了iphone4。時代的縮影在她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這不是吃虧,這是溫習周瑜打黃蓋的典故;這不是放縱,這是發揚改革開放的模範;這不是悲劇,這是調侃當今社會的鬧劇。我想原因其實很簡單:中國人為了悼念喬布斯這位偉大的外國先驅者所作的一種最簡便的方式,因為這場悼念是非常濃重的。

  如果說歲月如歌,那麼他就是一位懂魔術的歌頌者。他的歌頌對於同學們來說猶如對牛彈琴,他的魔術對於同學們來說猶如霧裡看花。好比每一次考試,老師都要再三提醒不能作弊不能交頭接耳,同學們一如既往的貫徹黨高度統一的方針並把它落實到實處:思想高度統一、作風高度統一、卷面高度統一,不考試的時候還要加上大學高度統一、學風高度統一、校風高度統一。

  大一的同學學會了追求,因為追求的東西很多,所以這“追求”二字不能有點綴;大二的同學知道了享受,這裡的享受海納百川,正是諸多“享受”充實了帥哥靚妹的心靈。業餘時間也挺豐富,女同學拿來學習化妝,以便畢業了不至於不知道小三二奶的基本功;男同學用來學習網絡遊戲,以便畢業了不至於不知道電腦什麼樣子。即將畢業的同學理解了殘酷:勇氣不足離不開學校,錢包不鼓帶不走學妹,能力不夠混不進社會,經歷不多分不清世道。

  其實大學生都灰常可愛的,此乃侃侃而談,別忘了你我都是其中一員。

您正在瀏覽: 大學這幾年、學生篇
網友評論
大學這幾年、學生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