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雪在燃燒

雪在燃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大片大片的雪花,駕着風的翅膀,飛來了,從很遠很遠的地方飛來了,在陽光下,雪浪凝於土地,覆蓋了鮮花,小草,柴垛,村莊,無數憧憬誕生在人們的腦海里。

  當你着目於漫野無涯的雪浪白濤時,一切世俗的陋見,塵擾,孤寂,萎縮就會蕩然滌盡,使你忘掉痛苦,悲傷,自卑,軟弱,凝視着皚皚的雪野,沐浴着北方的陽光,你的心靈,就會被凈化,感情就會不斷地升華,你的心胸就會更加開闊。

  當你站在大海邊,聽着洶湧的濤聲,望着無盡的海面,你的情感就會和大海擁抱,你感到大海是那樣的雄渾,遼闊,莊嚴,偉大,總是感嘆,咱北方,咱雪城,怎麼就沒有海呢?朋友,不要感嘆了,咱北方的海比任何的海都要,好上幾倍,強上百回,不是嗎!連綿不斷的雪浪,在北方所有的土地上蕩漾,呼嘯奔騰,這難道不是雪海特有的雄風氣魄嗎?!當你站在金光銀耀的雪海上,你的心就會與雪海緊緊地貼近,你會感到雪海是那樣的粗獷,奔放,剽悍,偉岸。

  朋友,請到北方來吧,請到我的雪鄉來吧,北方會給你堅毅的氣質,雪海帶給你心醉神迷,喝一口雪城的老白乾,抓一把多情的雪花,暖在心裡,笑在眉梢,美在其中,沒準還會順口溜出幾句雅詩歪詞呢。人們都知道,北方的酒辣,雪美,人熱情,老白乾會辣的你,直咳嗽,喝在肚裡熱火火的,那純凈潔白聰明的白雪,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使你手舞足蹈,歡欣雀躍。

  老實質樸,憨厚倔強的北方人,對待遠方來的朋友,就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是那樣的樸實,大方,古樸的茅草屋,暖暖的火炕,淳樸的話語,這一切你不感到親切嗎?請到北方來,到我的家鄉來,那飄蕩的雪花,會飄進你多夢的童話,留下美好的回憶, 那狗拉爬犁,坐在上面漫遊雪野雪山,別有一番樂趣,你的第一感嘆就是這是太美了,潔白千里,靜沃無涯,數不盡的愜意,逶迤的雪路,通往雪嶺的深處。噢,雪海不但粗獷奔放,並且風流俊秀,瀟洒動人,象一位優雅麗質的佳人。有像一本神奇的童話,奇趣無窮。

  踩着吱嘎吱嘎的雪路,聽着野雞咯咯咯咯的鳴叫,望着遠天淡黃的太陽,跳躍出多少激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和雪花並蒂綻放,向你祝福,祝福你有雪的純真,梅的堅毅。朋友,還讓我一一都描繪出來嗎,樹掛如珠,又好似鐵樹銀花。銀裝素裹,瑞雪豐年。我手中的筆怎能描完寫盡呢,有多少愛戀要吐露,有多少情感要傾聽,有多少故事要講,面對這一切,我的筆所描繪的太少了,太遜色了。

  朋友,那就請你親自來北方吧,到我的雪城來,到我的家鄉來,你會看到‘北風搖來白銀,珍珠掛在樹上’盡情地遊覽壯麗的北國原野,盡情地欣賞自然的雪色風光吧。

  我喜歡家鄉的冰封千里,潔白一片,那情,那愛,那親,那切,颼颼的北風一刮,像獅子在吼叫,向火在燃燒。

您正在瀏覽: 雪在燃燒
網友評論
雪在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