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朋友,當您漫步在流光溢彩的夜幕時,當您感受到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時,您,可曾想到我們可愛的國土衛士正用鮮血和汗水保護着每一寸土地。為了祖國母親的安康,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線,是一個個讓我驕傲和自豪的國土衛士們用自己的身軀作“盾牌”,I衛着那賴以生存的一寸寸土地!

  李政,是河間市國土局一名國土所所長。在帶領隊員進行的一次巡查中,發現劉某正在耕地上建房,他和兩名隊員當即亮出執法證,上前制止。

  正在這時,劉某的大兒子劉小飛聞訊召集二十多人氣急敗壞地趕來,指着執法隊員的鼻子威脅道:“我告訴你們!老子可是在黑道中混過的人,誰敢擋老子蓋房,老子今天就給誰點顏色看看!”李政毫不畏懼地走上前去,義正詞嚴地說道:“你和我一樣,都是農民的兒子。我們都知道土地對農民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像你家一樣在耕地上建房,那我們的子孫後代吃什麼?請你不要妨礙我們工作!”話音未落,李政的左眼已重重地挨了一拳,頓時鮮血直流。

  兩名隊員一看,急了眼,就要向前沖。“站住!誰也不許動!有本事你沖我來!”李政大吼一聲,同時,伸出雙臂護住兩名隊員。鮮血從他的臉上滴到了身上,染紅了雪白的襯衫。他就像一尊雕塑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空氣頓時就像凝結了一樣,劉小飛一伙人站在那裡目瞪口呆,他們被這鐵骨錚錚的硬漢嚇住了。站在劉小飛身後的人不知誰喊了一句:“敢情這傢伙是個不要命的人,快跑!”

  李政被隊員送往醫院,醫生在李政的眼皮上縫了五針。妻子得知李政受傷后,趕到醫院,心疼地拉着李政的手,泣不成聲:“你呀,為了工作,命都不要了嗎?你要有個三長兩短,我和女兒還怎麼過?”

  李政輕輕地拭去妻子眼中的淚水,語重心長地說:“守土有責呀!誰讓咱是一名國土衛士呢!我剛到這個鄉來執法,咱老百姓都眼睜睜地看着呢,假如我們看見歪的橫的就躲,還怎麼講公正執法?”

  法律不容褻瀆,劉某及其兒子主動接受了法律的制裁,當地百姓紛紛拍手稱快。村民不無感慨地說:“李所長,敢碰硬,真是個拚命三郎呀!肯定能守好咱的飯碗田,俺們服了。”

  從此,他就成了當地百姓口中的“拚命三郎”。群眾笑稱:《三國演義》中的張飛大吼一聲,嚇退曹操三十多里,李政大吼一聲,改善了一個鄉的執法環境。

  “守土有責”李政的言行讓我們感到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愛崗敬業,什麼是職業道德。他用實際行動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譜寫了最光輝的一頁。

  國土天地寬,巾幗展新顏。我們的巾幗英雄們同樣用精彩的表現撐起了國土事業的半邊天。在征地拆遷這條戰線上,是我們的巾幗英雄們,冒酷暑頂嚴寒,挨家挨戶講解拆遷政策。一次次拆遷,就是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勸說。正是這些瑣碎繁雜的工作讓她們一次次愧對家人。今年3月份,正在京開大街搞拆遷調查的李亞娟接到愛人的電話,孩子發高燒需要馬上做扁桃體摘除手術,心急如焚的她匆匆跑到醫院,手術剛做完,她就把孩子交給了愛人,女兒哭着說:“媽媽,你多陪我一會吧!”看着因疼痛臉部變形的女兒,她真想留下來,可是,一想到拆遷現場還有那麼多的群眾在等着她,她毅然轉過身,身後傳來了女兒哭喊的聲音:“媽媽,你回來!回來……”

  就是這些平凡而又美麗的姐妹們舍小家為大家,用柔情、真誠與執着,攻克一個個難關,化解一個又一個阻力。是她們,用熱情優質的服務,為河間市經濟的發展擎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難道說這不是執行力高效發揮的結果嗎?

  每一個國土資源人都是一個閃光的亮點,正是這些平凡的亮點,匯成了銀河中最耀眼的光芒!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的青春在充滿激情的國土事業中燃燒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網友評論
國土女職工演講:青春在國土事業中燃燒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