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在燃起熊熊火苗

夢在燃起熊熊火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醒時分,告別了四十一歲的最後那抹夕陽,望藍天白雲,自由飄蕩,老樹在微風中搖曳,傾聽着百鳥語調不一的歌唱。不再是衝動幻想,沒有了憂鬱和彷徨。不再是看到彩虹,就夢想着登上天堂。其實作為男人,最好的光陰就是三十,四十多歲,,經歷閱歷都已成熟,意志更加堅定了,沒有了優柔寡斷,沒有了結疤帶血的彷徨,風雨磨硬了孱弱的雙肩,抖一抖雙臂,就能展翅翱翔在藍天之上。

  窗外掛着紅紅的太陽,窗戶上折射的,仍是很美的光線,42歲是個成熟的年齡,歷經苦難,飽經滄桑,如果不是這樣,生命之樹上的青果,將永遠是苦澀的,酸楚的。但我真的堅信,終會有成熟的那一天,落葉飄零,累累的碩果彎在枝頭,遙看着晚霞留下的最後那抹斜陽。兒時的世界是純靜的,多彩的,溫馨的,美麗的,像童話的樂園,就像家鄉飄落的雪花,落滿整個北方大地,把整個冬天都蓋了一層厚厚的雪被。留下一個寧靜的,幽遠的畫面,野兔的腳印畫著圈圈,那隻望月的火狐,旋轉着神奇的夢幻舞步。夜晚經常想起北方特有的風音,怒吼着捲起層層雪浪。

  兒時的我,是那樣的淘氣,經常爬到樹上掏鳥窩,領着小夥伴下河摸魚,狗拉爬犁去追野兔,在雪裡挖洞,打雪仗,把窗戶打破而不敢回家,躲在外邊。門前的小河解凍了,又凝結了,往返了數次,童年的夢都遠去了,在爸爸的皺紋里,我讀懂了,我已長大了。別了,門前的小路,別了,向西流動的小河,永遠記得背着鼓鼓的書包,帶着媽媽的期盼,朝朝暮暮,來去匆匆走在求學的路上,把鞋都踩壞了多少雙,只有插上知識的翅膀,才能飛的更高,感覺到風在呼嘯,夢在燃起熊熊火苗。

  有一天,我終於變得成熟了,讀懂了老父親頭上的白髮,讀懂了哥哥們辛辛苦苦的勞作,讀懂了人生存在的價值,沒有友誼,親情,摯愛,理解,就沒有生活中的美好未來。路很遙遠,把希望和幻夢,把追求和嚮往裝進我人生的行囊,儘管前面的路很坎坷,泥濘,迷茫,可我已不再是青春年少,有更大的信心,實現夢想。

  別了42歲,追憶但不憂鬱,在梅花與白雪相映的時刻,黎明在嫻靜中到來,清新在朝陽中升騰,那輪火紅的太陽,正向我們走來,啊,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夢在燃起熊熊火苗
網友評論
夢在燃起熊熊火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