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燃燒與滅火》是一段初中化學教學視頻。馬瑞春採用表格的方式對該段教學視頻進行了評價分析,表格包括三個部分:教學環節,教學活動,我的評價。整個記錄與評價看起來整齊,直觀。具有很好的可讀性,這一點值得我學習。因為我習慣於整段整段文字的記錄,而不喜歡採用表格等清晰的記錄方式,所以我的博客,教學設計的可閱讀性差,閱讀起來很費勁。

  馬瑞春對於整個教學過程每個階段的記錄是比較完整的,詳細的,階段與階段之間的劃分比較細。我也觀看過《燃燒與滅火》的教學視頻,第一次閱讀時我對馬瑞春記錄的有些階段完全沒印象,於是我又再次看了視頻,第二次就能各階段對上號了。由此可見,馬瑞春在觀看視頻時是十分仔細。這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我個人是比較同意馬瑞春對整個課程的評價的,不管是單個的教學環節還是整個教學的評價。但我也有幾點不同意馬瑞春的地方和幾點補充:

  1、在第一個探究實驗環節,馬瑞春說學生由於打開試管時間太長,氧氣跑了所以第一次試驗失敗。在這裡老師應提前給出提示。我認為老師可以不給出提示,而是在學生出現問題后,老師在班上提出並分析原因。實驗成敗往往考驗了學生及老師他們對知識的運用情況。若在出現問題后提出,學生更容易記住。

  2、在引出滅火階段,馬瑞春評價說這個過程將德育滲進課堂,課堂過渡自然。我不認為老師有將課程提升到德育的高度,在她的話語及教學設計中我沒有觀察出來。

  3、我覺得老師的整個教學過程十分緊湊,環環相接,但觀看過視頻后,我覺得她的重點不是很突出,雖然內容充實但感覺太多,都擠在一塊兒了。

您正在瀏覽: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網友評論
視頻燃燒與滅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