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做熊熊燃燒的爐火

教師演講稿:做熊熊燃燒的爐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做熊熊燃燒的爐火

  老師們,你是否和我同感:學生時代,是充滿憧憬和美好理想的時代!我敢說,沒有理想的青春,就像沒有太陽的早晨!

  記得小時候,我曾對父親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科學家,父親只是笑,我以為是讚許;也曾對母親說,我想當一名歌唱家,媽媽只是笑,我以為是鼓勵。這是理想嗎?不!這是夢想,童年的夢想。這夢想是美好的,也是盲目的。如今,我走上講壇已經17年,理想,不再是天上的浮雲,它變得現實了。課堂上,看着孩子們花一樣的笑臉,望着他們求知若渴的目光,我常常想:他們不也和當年的我一樣嗎?有着美好的理想。面對改革開放的新時代,祖國要騰飛,四化要建設,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扶他們走好關鍵的一步,我們肩上的擔子該有多麼沉重!

  我們的學校像個大煉爐,學生就是煉爐里正待錘鍊的鋼鐵,老師則是爐膛里燃燒的爐火。如果爐火不旺,則會煉出許多廢鋼;如果爐火熊熊燃燒,就會煉出很多好鋼。煉出的好鋼越多,就越能得到社會的承認。既然我們已經投身到大煉爐中,那就轟轟烈烈的燃燒自己吧。

  社會在變化,意識在轉變,觀念在更新,教育在召喚。師德教育活動月,在春風的催動下珊珊地來了。它給我們提出了更新的目標:做良師,創名校,標明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也像一根標尺,在時刻提醒着我們,衡量着我們。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我曾用這跟標尺衡量過自己——工作中,我有過此懈怠,有過厭煩,有過失誤,有過心理的不平衡……這時候,它似一根長鞭,嚴厲地鞭策着我,使我警醒,使我幡然悔悟——生活中沒有平凡的大道可走,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

  我深深地體會到:當老師非常辛苦。三尺講台,一根教鞭,將伴隨我一生。隨着送走的一屆屆學生,歲月默默染白我的雙鬢,但我敢為人梯,決不後悔。試想,如果達爾文沒有漢羅斯那樣的老師,通向成功的道路會那麼平坦嗎?只有有人甘為人梯,才會有人登上令人羨慕的頂峰。

  一樁樁例子舉不勝舉。我們學校就有許多勤勤懇懇的老師,他們都是一些平凡的人,然而就是他們,早來晚歸,嚴於執教,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堪稱我們的楷模。他們不就是熊熊燃燒的爐火嗎?他們燃燒了自己,把光和熱留給了別人。他們努力工作,勤勉敬業,培養出了許許多多的高材生。他們已經走上工作崗位,用五彩畫筆,描繪着祖國的宏偉藍圖。

  我情願做這樣平凡的人,不需要讚美,不需要光環,也不需要回報。為了教育,我甘心做熊熊燃燒的爐火,乘着師德活動月的東風,率先垂範,為人師表,把自己火熱的青春,奉獻給祖國的下一代。

  雖然,我沒有嘹亮的歌喉,但是我仍要深情地歌唱:

  燃燒吧,堅定的信念,火熱的青春!

  自豪吧,平凡而又偉大的教師們!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做熊熊燃燒的爐火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做熊熊燃燒的爐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