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若有一天,你對一個女子念念不忘,是不是意味着喜歡。

  我與她是高一同學,後文理分科,她去了文科,我去了理科。在高中畢業那會,我其實早已忘記了有這麼一位同學。她不漂亮,皮膚偏黑,身形偏胖,脾氣急躁。這種形象很難讓人印象深刻。

  也許是因緣湊齊,剛如大學,環境陌生,便主動跟高中同學聯繫的緊密。我不是個會聊天的人,相熟的聊久了便覺得無話可聊。於是便在加了高一群后加了幾個女同學好友。我加的是認識的,有些印象的。可當時班上重名的不少,便陰差陽錯加到了她。當時我不知,只是把她當另外一個人聊。聊着覺察到不是她,名字備註是錯的。后得知她是另一個人時,覺得對她未有任何印象,便淡去沒聊了。

  本來以為她便這般淡去了。未料想,她卻會偶爾找我聊天。她的主動讓我受寵若驚,我自然不會冷漠回應,偶爾給她去幾個電話。偏偏是這幾個電話又讓我那燃燒正旺的熱情迅速冷淡。我當時的想法是想找個溫婉的你女生聊聊天。她不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聽到另外一同學談起她。我問她怎麼樣。她如實說,因此更斷了與她進一步熟識的念頭。

  但事情並沒有結束。她還是會偶爾出現在我的聊天窗口,因為我對她並沒有什麼印象。他人的描述也難以讓她在我心中呈現,之後便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大學是個神奇的地方。當昔日急躁潑辣的女孩轉變成如今溫柔有持的女孩時,變化正悄然發生,潤物細無聲。

  到大學快畢業時,我才意識到她不再是是她了。看得出她對我是極有印象的,而我心中也留下了她的名字。雖如此,因為工作原因,結局是一個這裡,一個那裡。

  畢業后實習一年,漂洋過海,未聯繫過幾次,直到實習后回家,知她在家鄉教書,便見了一面。這應該是八年後第一面。就是這一次見面,改善了她太多太多的記憶。她全身透露出的氣質,已經深深吸引了我。

  在家養傷的日子裡,幾乎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當我得知有個不錯的男生在追求她時,我當時的話語已經散發著濃濃的醋意。可是因為工作性質,我不敢對她做出什麼承諾。

  她在這裡,我該去哪裡?

您正在瀏覽: 夏秋二
網友評論
夏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