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落落的春天

落落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落落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落落,也許是一個女孩,靦腆而害羞的女孩,她忽然想起了故鄉的春天。有點兒落落的情緒。所以,落落也是一種難言的心境。為什麼要離鄉呢?她想不起自己是在迴避故鄉的什麼,或者是在異鄉找尋什麼。一無所見。異鄉是黃沙漠漠的寒風,沒有春天的氣息。是甚囂塵上的喧囂和世俗。光怪陸離而且紙醉金迷。但是,一批批年輕人仍然陸續地拉着旅行箱從東南西北走來,懷揣着各種各樣的夢想。走進荒漠和寒冷。她有些不解。一如,她不解自己的往事——宿命地投奔而來。

  頭髮多少有點兒乾枯了。在風中舞着難看的姿勢。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落落想起了一本書。關於故鄉的書。文字描寫的是江南的春天。春來江水綠如藍。她就想起一泓瀲灧的春水。一如,她曾經善睞的明眸。水中律動着生命的音符。哪怕青萍之末,也可以掀起無數光華的波瀾。

  不過,她有些想不起了。那些曾經的感動。就像那天,他曾經無意的一個眼神,漸行漸遠。落落有時候會想:有些人有些事其實和這風沙一樣,要傷逝,要遠遁,留下是指尖的寒冷與心頭的無奈。曾經的文字也將荒朽在靜寂的歲月里。恍如隔世。又近在咫尺。是以,不用再去翻那些陳年舊事,泛黃的記憶。就像古典詩詞里的佳人,起來慵自懶梳妝,才美得驚艷,美得讓人為之神傷。

  落落想起了遠在故鄉的故舊。老友遠嫁的遠嫁,漂泊的漂泊。像一樹桃花,紛紛擾擾地飄零於無情的風雨,都多少無奈地在這陰差陽錯的歲月中老去。有不經意的信息,也無一例外地是品評俊男靚妝。她不知道在那樣的——故鄉的春天裡,她們能夠做些什麼。還有沒有踏青的願望。有沒有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沈醉的心情。她卻只能在異鄉枯瘦的春天裡,將左手交與右手,感受心跳的聲音。她會不經意地想:也許在故鄉,她肯定會做一些風華絕代的事情。不過,畢竟是無助的奢望與假象。

您正在瀏覽: 落落的春天
網友評論
落落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