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2010年的春夏秋冬

2010年的春夏秋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2010年的春夏秋冬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放牛班的春天

  2010年春:

  收拾好一切行李之後在20幾平米的宿舍里來回的轉悠,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幹什麼,似乎在潛意識裡知道,我得認認真真的看上它們一眼,哪怕是一個小角落,以後會許沒有機會來又或者來了再也找不到現在的感覺。輕輕的關上門,對自己說:再見了我的大學。

  我和同寢室的木木租住在一個狹小的城中村裡,一邊在醫院實習,一邊關注着和醫學生相關的一切,我們曾在一起高談闊論起自己的理想,希望將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我們把醫院當作了家,把一切的時間,和精力全都放在醫院。

  我覺得自己過的很充實,我想,找份工作對我來說,不會是件難事。那時候我喜歡白顏色和一切雪白的東西,不管多麼疲勞,多麼難受,只要到了醫院,穿上白大褂,馬上精神了起來,我覺得它有種神奇的魔力,我為自己能成為一名醫生而興奮不已。

  在那個春季里,映如眼帘的不是陽光明媚,鳥語花香,而是手術台上長長的切口,換藥室里濃濃的酒精味,和一個個漸漸好轉而出院病人臉上的笑容。

  2010年的5月份,學校里的春季招聘會開始了我和大多數同學一樣,把簡歷包裝的像企業的投標書,精緻而華麗。費盡心思的把曾經獲得過的榮譽,一一列舉出來,可簡歷如石沉大海一樣,在招聘會結束3個月後仍然沒有一絲回應。

  實習的日子快要結束了,而我們的工作卻一籌莫展。

  某一天,走出醫院,望望天空扎眼的陽光,忽而不知何去何從。

  2010年夏:

  漸漸的一個樓上因實習而熟識的朋友一個個的走了,只剩下我和木木兩人,那段時間的寂寞和恐慌佔據了整個腦海,每天最害怕的是睜開眼睛。

  這個時候的我特別想念家,我是什麼都沒有可不是還有家么?在那一刻,只想回家。

  回到家見到白髮蒼蒼的父母,滿心的委屈,心酸卻怎麼也說不出口,也不能說。只是不停地責怪自己,我無法接受我得努力,換來的是這樣一個結果。父母的噓寒問暖,反而讓我坐卧難安。

  3天後,我像逃兵逃離戰場一樣逃離了家。和一切朋友都斷了聯繫,我怕,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害怕什麼。

  我回到了那個城中村,生活並沒有什麼大的改變,依然無所事事,那個時候,我討厭了自己。

  夏天的陽光炙熱的熏烤着大地,也熏烤這我的靈魂,我不敢仰望刺眼的陽光,怕會掉下眼淚。

  我不甘於平庸,卻原本平庸。

  2010年秋:

  在找到了一份工作之後,我並沒有想象中的欣喜若狂,反而很平靜,像湍急的小河流進了大海。

  每天按時的上下辦,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生活平靜的像湖水,波瀾不驚。卻漸漸深刻的理解了什麼是責任。

  只是開始瘋狂的想念朋友。

  原來人真的不能長時間的離開朋友,就像魚兒離不開水一樣,我為自己有這樣的朋友而高興,無論什麼時候,他們總會知道我最需要什麼。

  2010年冬:

  我認識了新的同事,有了一個新的小小的生活圈子,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可是現在發現,又出現了新的問題,不是我改變了什麼,而是一些不能改變的,它讓我們傷心傷心的無能為力。

  我知道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可是越明白的多,快樂就會越來越少。我寧願自己是個傻子,最好什麼也不知道。

  可能是人生每走一步,都會面臨新的東西,新的壓力,煩惱也會隨之而來吧。你以為自己做的夠多,但卻改變不了什麼,你以為站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就可以對她說出口,可在一起的時候總是無話可說。只是我不知道,再過幾年幾十年我們所能堅持的又還會有多少呢?

  這個冬天不冷,每天都暖暖的,大家都在盼望着雪花,我也依然期盼。期盼雪花,不就是在期盼希望么?

  只是希望我關心的人和關心我的人,都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心中留份專屬的思念,屬於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2010年的春夏秋冬
網友評論
2010年的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