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祭奠永恆的18歲

祭奠永恆的18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在使我長大的同時,也揭開了我人生的一個個謎底,彰顯了生命的一個個答案。許多期盼與夢想,已被冷冷的現實畫上了句號,許多自己的心愿與企望,已成為了自己回憶之中的回憶,或是成為別人眼中的南客一夢。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是未知,此刻,已成為下一秒的回憶。我,還有什麼呢就像【匆匆】里說的,我留下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下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是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但我不想赤裸裸的回去啊。淡泊了世態炎涼,只珍惜一份感情,看透了美醜善惡,內心只留一份信念。我最討厭他們說現實。現實本來已經很殘酷了,卻被他們描繪的更加殘酷逼人。使我不敢接近。為什麼曾經對長大的美好企盼,卻成為了一種被逼迫的無奈,一種競爭的苦楚,一種弱肉強食的殘忍,一種生存的掙扎。

  每當聽他們說現實,我不會像他們期待我的那樣,更奴隸的努力掙扎,而是想去自殺。畢竟,支撐我生存的不是如何如何的薪水,如何如何的生活。現實生活與心靈信仰相比,不,兩者之間不能相提並論。矢志不移地堅守,永不言棄的信心,都是因為我有一個夢想,一份信念。

  還記得曾經的自己的曾經,就在眼前。一筆一劃勾勒出的畫面。雖然記憶不是真實的反應,修飾了也好,加工過也罷,那都是最真實的自己。有滿足,有可笑,有幸福,有淚水。成功沒有一個定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功與失敗。我們都在憧憬未來,我們又都在懷念過去,為什麼不在今天綻放一個花朵,一個最亮麗的花朵。人的一生,只不過是在為自己製作一個回憶冊,時間不斷豐富它的內涵,等到裝滿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生命終結的時候。可笑,一生做的一個回憶冊,我們卻沒有機會從頭至尾看一遍。

  18歲以前,我沒有小說里的波瀾跌宕,也沒有童話里那麼絕對的美好或痛苦。不痛不癢,迷迷濛蒙,自己可以引以為豪的只有善良,自己可以抬起頭說的,我為信念而活,無所謂生活,無所謂現實,無所謂別人的目光,無所謂挫折,只求永恆的信念,無所謂一切。

  鏡子里的自己,不是那麼幼稚,不再那麼彷徨。把牙咬的緊緊的,胡茬瘋長的下巴記錄了我的成長,堅毅的目光見證了我的成長。

  18歲,應該果敢一些,18歲,應該敢於追求,18歲,是衝破一切束縛,往高處飛,飛得更高,這更字前還可以加一個更字。

  18歲,那天,我流淚了,讀了龍應台的【目送】

  18歲,那天,我流淚了,看了【我是特種兵】

  18歲,那天,我流淚了,回憶爸爸媽媽為我的付出

  18歲,那天,我流淚了,因為一個腦癱男孩的話‘在別人看來,我們只有在那等死,而我認為,人生下來,就是為某個目的而活。’

  18歲,我為兒時的約定提供了答案,18歲,今天,我與未來作了一個約定。18歲的我,沒有什麼輝煌,但我的骨頭很硬。

  謹以寥寥幾筆,記錄我此時的感受,來紀奠我永恆的18歲。

您正在瀏覽: 祭奠永恆的18歲
網友評論
祭奠永恆的18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