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不去的18歲

回不去的18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長春的第一個秋天。

  當我還未端倪出樹葉的枯黃時,地面上已經堆積了一層又一層的落葉,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凜冽與陽光並存的味道,這是之前的生命中從未有過的新鮮。

  我喜歡長春秋日的天空藍得讓人欣慰,時而飛機劃過,我凝視它飛過天空的痕迹,就自然地想起了我要飛過兩千多公里的家。然後,在這個新鮮的城市,這個適合懷念的季節,思念無限泛濫。

  如果說遍體鱗傷而狼狽地逃離是要付出代價的,那麼我想,思念是劑毒藥,我被毒的不輕。記憶的花瓣在充滿惆悵的秋風裡飛舞,那些灼灼如花的年華一下子就投影在偌大的簾幕上,轟轟烈烈的,痛痛快快的,平平淡淡的,頃刻間讓我濕了眼眶。

  “小丹是最不讓人放心的孩子,卻要跑到那麼遠的城市。”阿軒說這句話的時候,黑色的瞳眸在夜幕下異常閃亮。瓶子搭着我的肩一直沒有說話,只是使勁地搖着可樂、打開、泡沫四濺、碰杯。陽光揉揉我的短髮:“小丹,你要好好混,開心點,別一天天跟個林黛玉似的,別給哥們丟臉。”我只是朝着他們淺淺地微笑,萬般的情緒萬千的言語在那刻,全都說不出了。

  我無法準確地記得那日我們喝了多少罐可樂,無法記清那晚我們一共數了多少顆星星,也無法確切得記得我吞回了多少次晶瑩的液體,但卻清晰地記着我們的,關於18歲年少的青春。如此的絢爛,以致於我們寶貝着它如同寶貝着荒蕪中的太陽。

  我們終究是要長大的。

  在傾訴與被傾訴間將快樂和憂傷反覆循環,然後懷着熱淚盈眶的心情將我自認為的萬劫不復拋向荒蕪的邊際,從迷惘,孤獨,憤世嫉俗中走出,為了曾經的海誓山盟一起走下去,哪怕相隔萬里。

  即使千山萬水,即使久到萬年,有些東西註定是會永恆的,如同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那些定格在時間軸上的回憶,我固執地堅信着,會永垂不朽,這是我們刻在心上的珍貴。

  以後的日子裡,我還是會在每個落葉紛飛的秋天,懷念我親愛的朋友走過的日子。

  熱烈的青春如同黑色的曼陀羅花,要用鮮血般的激情和汗水澆灌澎湃的夢想。因為黑色曼陀,因為我們,熱愛這熱烈而又致命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回不去的18歲
網友評論
回不去的18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