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18歲的自己

給18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給18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開始會以大人的心情來看待事情后,才發現原來長大是這麼的恐怖。

  學會了嘆息,學會了交際,你來我往的是含沙射影。堅持和努力換來的是不成正比的回報和諷刺。依舊一如既往的抗下了所有的傷。以前愛睡覺的習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消失了,安靜下來腦海里就會有很多事情盤旋,好像只能用嬉笑和忙碌才能把它平息。有的時候會從心底,湧出莫名的思念和哀傷,甚至不知道這是不是在為自己憂愁。

  對於即將成年的我來說,享受孤獨-已經成為了習慣。是不是長大了之後就必須承受這些?越長大越孤單?

  無所謂的心態、招牌般的微笑、褐色冰冷的眼昧、還有那不動搖的心,讓我承受住了大學的千變萬化。初中時信誓旦旦的對自己許下諾言,說:五年之後我的生活絕對不會比你們這些埋頭苦讀的人差。

  現在雖然還在堅持…但現實好像在隱約向我們闡述着什麼,儘管當初的夢想再好、誓言再烈,它都想要把這些摧毀,縱使你最後堅持了下來,享受的時間也寥寥無幾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追尋的東西、追到了反而沒有了當時的對他的渴望。當你得到太多以後,看看窗外的的夕陽西陲,會不會覺得也很失落?或許你能抵擋住心中的貪婪,但也遙遙感受不到知足。殊不知,你的堅持、讓你用了一生的時間去努力。

  或許現在就該把那些牽挂着的,留戀着的,思念着的,統統拋開,不讓自己成為自己的絆腳。讓自己更好的向前…向前。反正以後的生活也不願拘泥在這一座徘徊已久的城市,何不現在就放寬自己,放眼更遠的未來。少了以前,難道以後還會改變么?就是因為多了以前,以後才不能隨心。放下以前的種種痴念,因為別人也會把你遺忘,你又何苦牢牢記住?

  乘自己還年輕,開始一段說走就走的旅行,從今以後帶上自己的心情,帶上自己的背包,出去旅行可好?自己努力去完成想要的遊歷,一個人去看看愛情海,那裡有太多愛情的奇迹。一個人去西藏的深處走走,那裡有寬廣的草原。帶上行囊去看看電影里的西雅圖。完成我想要的刺激,想要的冒險,去蹦極,去跳傘。把最美的風景留在我的相機里。

  等回來的時候把這些都寫成日記,分享給還在聯繫的老朋友。

  等老了,儘管當時已經風燭殘年,還能把這些翻出來,給孩子吹噓自己的當年,可能那時候我的嘴皮子不像年輕時那麼的利索。

  人生就像一夢,彈指一瞬中,錯錯對對,恩恩怨怨,始終抵擋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卸下一身塵塵,在熙熙攘攘的流年裡,撿拾一段素時光景,不悲不喜,靜靜前行。

您正在瀏覽: 給18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給18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