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的距離

風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總在想風與我的距離會有多遠,是一千公里的沉默還是三千公里的諾言。是飛過天涯的淪落還是近在咫尺的面對。或者,風只是忽遠忽近的變幻。引弄出我思緒的混亂。而我於混亂中又見風的溫柔美麗。

  我一直都覺風的奇妙是令我無法想象或啟笛的,它會變幻莫測的從我的手指縫中溜走。也可以圍繞着我脖頸上的圍巾翩翩起舞。或者它會冷不丁的吻一下我的臉,讓我羞澀到最真。花叢中有它的身影,笑着的花兒是風的臉龐。樹林里有它的足跡,散落的樹葉是它的笑意。它躲在小河邊,藏在山水裡。空氣是它的載體,對流是它的動力。距離是它的魅力。而我,卻在風中感受風的距離。

  風的距離是別樣的美妙,靠近是我的渴望,想象是我的高度,行走是我的執着。而當我劃過遠方的薄霧走近遠方時,風卻不讓我靠近。它總在我不經意想起的地方駐足,然後迷戀着我的迷戀,感受着我的感受。而我卻無法得到它的消息,不知距離過後是否是風的真實?!風會襯托起我的思考嗎?還是會將我的思緒送上遠方。如果我想孤獨的面對。它會成全我的期盼嗎?風會因距離產生美,距離卻會因美而顯得更加遙遠嗎?我不知道,這所有的思緒匯聚成的只有無序——毫無頭緒的混亂。那混亂讓風的距離愈發遙遠。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思緒呢,難道只是我胡亂文字的拼湊或者是無病的呻吟?不!風若是希望,那風的距離便是希望的遠近,而希望的有無本就來自於心底。如若你想,希望便有了種子,如若你不想,希望便失去了存在的土地。而若想讓它長大,行走便是方向。行走會讓距離變得漸近,只要跟着風,遠方再遠,也終會有到達的時候。

  然而我卻忘卻,忘卻遠方的方向,忘卻風的距離,忘卻原本就屬於我的希望,我於忘卻中體驗着日子的如風般過。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在風的距離中消磨着自己的青春與年華,時光如風般依舊從我的手指縫中滑過。慢慢的消逝。窗檯的月色蒼茫而充滿着瑰異。像希望的朦朧,又似遠方的清晰。我於這朦朧與清晰中虛耗着幾份熱情。我不知如何面對這暗夜。是應該劃破還是安睡?當希望有時,你便可大膽的追求,而如果它無,或是她若有若無時。你又會如何?風無定處,就如希望的有無。希望往往存在於世事的轉變中,你想走過它卻離你遠去。而一旦你想要放棄時,它卻會不經意的出現。這就如風:它永遠沒有一個長久的方向,在哪裡生起,又會飄向哪裡?你所能做的,只是把握住風的距離,不要讓風離自己太遠。太遠了你會丟失欣賞風的美景,也不能讓風離自己太近,太近了風就會傷害到你。因風經過的地方,便是你的失望。

  希望只有在遠處看才會最美。只有達不到它才會有存在的價值,如若達到了,希望也便會被另一個希望所替代。人這一輩子或許是活在希望之中。人們從一個希望中進入到另一個希望中,然後不斷的向前,最終過完自己的一生。風亦是如此。從遠方生起,又從遠方消逝。我們所能把握的,也許只有——風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風的距離
網友評論
風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