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公交車見聞········

公交車見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一個本市較出名的賣場門口等公交車,人很多,車來了,裡面已經沒有空位了,我們的進入使裡面更加擁擠,我扶好一根柱子站好,右手邊有一位60多歲的大爺坐在乘客搭腳的地方,看他的穿着,應該是農民工,他的腳邊還有一個大的泥農袋,人太多了,我有點透不過氣,車開了,我便扶好不在東張西望了,車開到一站停下,這站下了許多人,我有了一個座位,我不自覺看向那個大爺,還好,他也有了座位。

  車又開了,我靠着座椅,今天的天氣太悶,我只想閉眼休息,突然我聽到了嘔吐聲,睜開眼,很多人都在往那個方向看。

  我順着聲音,看到一個大爺在拐角處,坐在一個大泥農袋上,低頭嘔吐,四周的人都不知不覺的散開了,留了一處空間,有人給他遞去了垃圾桶,連司機都在回頭張望,人還是較多,他看不見人,只好嘴裡嘀咕着不要吐地上,拿垃圾袋······

  那個大爺低着頭抱着垃圾桶不停的嘔吐,車停了,又上來了許多人,我將座位讓給了一個老爺爺,車裡太擠,我只好又站到原來的位置,腳儘可能不要踩到嘔吐物,可又不自覺轉頭看那個大爺,依舊坐在袋子上,頭低着,面部僵硬兩眼無神的看着地下,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坐在座位上的那個大爺拍拍他的肩膀,不知和他說了什麼?他依舊沒有表情。

  我沒敢多看,匆匆低下頭,現在的我,很少去看了……我能幫他什麼呢?

  不能。

  那看又有什麼用呢?我和公交車上的大多數人都一樣。

  可是,為什麼他會縮坐在角落裡?那般渺小卑微到讓人忽視他。為什麼如此年紀會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在公交車上?

  我在想,這時,他是否也在問?

公交車見聞········ 範文推薦:

  • ·尋你,不見··&
  • ·家鄉糰子··&#
  • ·情深深··
  • ·那年,那日··&
  • ·再見··
  •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見聞········
    網友評論
    公交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