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傾心一愛

傾心一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清幽的竹林里。三三兩兩的竹葉隨風搖曳生姿,月下斑駁成影。清淺的綠色融入月光的微白,竟凝成一幅妙到顛毫的水墨畫。一襲素袍的他,負手靜佇着。清風起,潑墨似的長髮捲起一派迷離,是從是拒?遙遙望去,素衣黑髮滿腹心緒,疑似畫中人。

  明凈的月光如練、似紗、若水,朦朧了他的眉眼,也朦朧了他的沉思。仰頭望月,疏朗的星辰宛若神情黯淡的眸子,心抖一涼,孤寂之感頓時而發——姮娥想必也是忍受不了塵世的紛爭,才偷取靈藥飛天的吧?亦或者遠離了喧囂是非之地,便可無憂? 無言。林間寂靜一片。暗嘆一聲,他頹然倒下。試問何以解憂,唯有酒入愁腸,化作相思血淚!豪飲着甘醇美酒,他仰天長嘯:“魏晉亂世,爭戰幾時休?烽火四起,黎民苦矣!”嘶啞得發乾的喉嚨,豈是一壺薄酒能溫潤的?他又何嘗不知!淚千行,濕了行裝。他的思緒又飄遠了…

  菊花雖雅,豈能綻放於哀鴻遍野 蓮花雖潔,豈能不染一絲凡塵?梅花雖傲,豈能艷比黎民流下的血?隱士生活與他,只有長長短短的徘徊只是深深淺淺的煎熬。竹前明月,為微露迷茫的他撒去清輝,碎了一地的凄涼。惟有淚千行。不思量,自難忘。他不能清高到不問世事,不能脫俗到隱居山林,不能忘懷到不計得失。對啊,他只是一介白衣,一介凡人罷了。

  輕撥琴弦,寄清風明月光於飽受戰爭紛亂的人們吧。想起違心做官的好友們,他的心突然一片清明 ——風雨飄搖的朝廷,豈能擋得住平靜表面下洶湧的暗流!深沉似海的野心和黑暗織成的陷阱,正待他一步一步逼近。琴曲的高潮隨着他的思緒降臨,清揚的旋律如泉水激石般暢快淋漓!司馬昭,你又是何苦呢?

  長嘯一聲,竹林里竹影搖晃不定,沙沙作響。月下的他大笑着,起身向竹林的深處走去…

  在面臨生死前,他想起了那個影響至深的決定。彼時的答案,他亦無怨無悔。仰面大笑,這蒼涼一笑中,又閃現出多少愛恨嗔痴的幻影!柔柔地撫摸着琴身,他用充滿愛憐的眼神依依惜別。琴聲一起天下寂。如此千古絕唱,終隨着一抔黃土煙消雲散。

  廣陵一曲幾人知?

  遙望着帝城中的燈火通明、夜夜笙歌,他蒼涼的一笑,定格在歷史的一瞬間。傾心一愛,哪怕付出最為慘烈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傾心一愛
網友評論
傾心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