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戀的距離有多遠?

初戀的距離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初戀的距離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噠,噠……”,是夜,風拂亂了我的碎發,刺骨的寒風伴隨着時而飛速前進的車輛,沿着公路,一直前行,前方有個路口,離你家不遠……

  “噠”,第一步,還記得初認識你時,你們剛升九年級,激動的心情伴隨着殘酷的軍訓,如期而至,而我,背起大大的行囊,去迎接“初四”的危機,軍訓中,無意的一瞥,彷彿花了眼,以為自己看到了天使,那種感覺,叫一見鍾情。

  “噠”,第四步,下課了,活動下懶懶的身體,陽台上,陽光盡情的撒在我的身上,回頭間,我敞然對你的背影一笑,你好,天使。

  “噠”,第六步,小賣鋪里好多東西啊,我只挑了兩個橘子,操場上,我們擦肩而過,我忽然想起了什麼,對你喊:“喂,給你。”你回過頭,臉上沒有一絲溫暖,擺了一下手,然後,離開。多彩的世界一下變得,黯然,心中,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在流淌。

  “噠”,第九步,我聽說你去了補習班,我想都沒想就對爺爺說:“我要去補習!”爺爺怪異,這孩子,什麼時候愛學習了?

  “噠”,十二步,第一次去補習,發現你跟一個男生坐一起,你們時不時的會傳來嬉鬧的聲音,我無法接受,也許,我不該來的。

  “噠”,十四步,我刻在桌子上的誓言被老師發現了,我怕她會找你,後來才知道,她根本不認識你,有點懸……

  “噠”,十七步,騎着單車,一次次的穿梭在公路上,從學校的南門到到學校東門,之間,有一家飯店,那是你家,很渴望你能看我一眼,看到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噠”,二十步,我說,我喜歡你,你說,學習重要。於是,我離開。

  “噠”,二十二,一次次的對自己發狠,一次次的痛心,我有時也會恨你,因為,愛的你那麼深,你卻告訴我你有男朋友,你,為什麼不早說?想服下失憶的毒藥……

  “噠”,二十五,心,依然倔強而寂寞,那天,你我再次相遇,你對身邊的朋友說:“那個,看到沒有,我以前見過他,哎,他叫?”

  “噠”,二十八,冬天來了,我把自己裹得像只熊,因為我怕冷,我想長大了就去南方,那時,我們還會不會記得彼此?

  “噠”,三十步,“小威,你媳婦誰啊?”“金恆茹啊~”別人就笑,他們當真了,我只不過自導自演了一場獨角戲。

  “噠”,三十三,我們最終還是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你終究還是成了我的路人甲,我們再沒了聯繫。

  “噠”,三十六,你家到了,從那個路口到你家,整整三十六步,我停了下來,看錶,兩點鐘,我默默的轉身,將這份像是初戀又不像的感情,對摺,放在心底,離開……

  文/辰南2013/01/28: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距離有多遠?
網友評論
初戀的距離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