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天意如此嗎?教學生涯中又一次遇到了一個不可理喻的孩子!近一段時間以來,他尤為反常!

  上課不認真聽講,各科作業都不交,還經常欺負小同學。批評他吧!他還不服,真讓人費心!試着走近他,試着關心他,可是所有對他的關注,他都只是一分鐘的熱度!他厭學了,不求上進了!作為他的班主任,我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我知道,他的心靈世界里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他一定遇到困惑了!於是,在一次自習課上,我把他喊出了教室。我問他是不是遇到什麼煩心事了。是不是想媽媽了!(他父母離異了,跟鄉下爺爺奶奶一起過日子)他哭了,那麼傷心!我知道他真的想他媽媽了!他說暑假后爸爸強迫讓他去到蘇州去上學,與爸爸與繼母在一起。他不願意去,可是好像事情已成了定局!他不願意接受,可又無奈。於是近一段時間,他有苦無處訴,只有這樣自暴自棄,不想學習,看到什麼都很煩……聽了他的真情哭訴,看着他流滿淚水的臉,我的心裡好難受,淚水無言地滑落!一個孩子,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一個正需要父母關心呵護的孩子,一個處在離異家庭的孩子,幼小的心理能承受住父母離異的痛苦就很堅強了。可是,這一次的“強迫”又把孩子逼上了“懸崖”,孩子的精神好像有點要崩潰了。真想與的父母交流一下,可他沒有他們的號碼!真想對他的父母說“多關心一下孩子吧!多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吧!多給孩子一些關愛吧!他真的需要愛的呵護”。可是無法聯繫到他的父母,我所能做的只能是讓這個孩子在學校里能找到快樂,找到信心!我對他說了一段話,“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放棄你,卻還有一個我,在支持你;就算所有的人都對你冷漠,卻還有一個我,在關注你。把我當成你的燈塔吧,在你迷茫的時候,希望能帶給你希望與力量。”沒想到,就這樣簡簡單單、普普通通的語言,竟讓那個孩子不住的點頭,眼神里充滿了亮光,雖然流着淚,我知道裡面充滿了另一種成分。……

  看着那個孩子一次次來到我的身邊,問我難題的時候,我心裡滿是欣慰!我感覺到又要發生奇迹了,我知道這是愛的力量在發揮作用!真的很感嘆:家庭的破裂對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多麼大的傷害!一個孩子的自暴自棄該怨誰呢?我們做家長的是不是該反思一下了,“養不教,父之過”,生了他,就要關心他,教育他,為他着想!

  真想對所有的家長說: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網友評論
多關心一下孩子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