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

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

  秋,灑下一地清涼,那些葉片跌落一地的淡淡憂傷。有人漫步在秋風中,有綿綿的細雨,也或有暖暖的一縷陽光,穿過城市的重重高樓,有人喜歡清歡,有人喜歡行走於繁華,也有秋風中有點點落紅不知不覺間,也會氤氳有些人淡淡的思念。

  曾經,一直以為,相愛就會走在一起,曾經以為包容就可以讓相伴的人走久一點,用心去對待生命中那個心動的人,就會讓自己幸福和快樂,所以,總是全心的為著一個回眸,不去問別人的海枯,不去問管別人的石爛。曾經,一直執着於那年春天的一份美好,不去想何時我們也會消失在茫茫網海......

  時常站在時光的海岸,回看流年點點星光,那些如花燦爛的笑臉,那些低眉淺笑時留下的美麗詩篇經常會在腦海里浮現,可是一切的一切終是紅塵一夢,浮生如煙……

  或許,感情終是一條我們畫的線段。有起點也有終點,只是這線段的確有點短,打結的線段也讓人無法挽留風景中的點點燦爛,只能讓緣給一個最完美的終點。感情的宿命永遠是隔着一條長長的網線,永遠是冰涼的屏幕讓手無法感覺溫暖。或許煙花易冷,浮雲永遠飄遠,當一種情愫悄然走過,人和人又都在各自尋找,繼續着各自的人間煙火。只是我已經看夠人間煙火不再牽絆那人間的冷暖。

  走過了流年的沉澱,驀然醒悟:在紛繁的感情世界里,總會有一個人獻祭了靈魂,總會有一個人收穫了殘忍,或者都會傷痕纍纍……能不能都沒有那些傷和痛,換一種思維,好好的珍惜一起的時光,不在乎長短,只要夢一場,醉一場就足夠?哪會有天長地久?或許只有劇本里有,只要擁有一刻就足夠,這樣是否就沒有傷和痛?

  那些年的夢,那些年的情,夢似真似幻,情或深或淺,走過了,就不要嘆息,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默契……失去了就坦然,相信生活永遠都會有湛藍。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為何不可以?

  站在紅塵中望歲月,放牧心靈的時候,那些山水之美,怎會讓人忘卻,那些紅塵中念念不忘的名字,還有那些清晰的背影,隨着時光的流逝,誰會成誰的初見?誰會成誰的永遠?誰會為誰拋灑熱淚?誰又會做了誰心中永恆的最美?

  如今在秋風走着,從秋風中撿起的點點楓葉美也會隨着秋風慢慢遠去,剩下留在手中淡淡的楓葉紅的淡淡清香,或許又會溫暖我一季的思念,如今不敢去多想,能握多久秋風中撿起的那一縷溫暖。多想,再多拈一指曾經,與秋天共溫暖……

  漫步秋涼,灑一行文字氤氳秋風,雖然不算溫暖,但也可以感覺文字中描摹的那份相遇,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不敢說是傳奇,因為還沒有演繹就已經結束,談何傳奇。愛到深處已無歸途,情到深處已無怨憂。也許,就這樣剛好,留着相戀的氣息,永遠沒有膩的時候,擱在心中永遠奢望還有機會能醉夢一場……

  或許經年裡經常會,撫一曲花語唱春暖 ,捻一輪明月對吟淺笑,夢幾場柔情碟兒飛,融幾許塵夢吻心曲。也或許挽柳為髮絲,夜夜輕捋髮絲為你,墨染年華,對屏歌唱。不再問今年是幾許,不再想花落是幾時,只因都與我無關。

  淺淺的生活,淡淡的思念,給心一份湛藍的天空,一切靜好!

您正在瀏覽: 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
網友評論
給心一片湛藍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