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清秋,給心一份寧靜

清秋,給心一份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清秋,給心一份寧靜

  隔着季節的欄杆,已入清秋。天空的碧藍便有了秋水長天的韻味。繁星的璀璨有了秋高氣爽的靈動。俯身撿拾一落葉傾聽它訴說。曾經的落英繽紛是嚮往自然的歸復,於是只有凋零。滿地飄落一葉知秋,葉在春的萌動孕育生命,在夏的熱情洗禮靈魂,秋的深沉和厚重讓生命永恆。

  季節之秋如生命之秋。秋是一種沉澱,一種淡然,經歷過風風雨雨,歸於安然。於是生命走向成熟。走過四季方知人間冷暖,世態變遷。愛過哭過痛過方知深淺。佇立在昔日的荷塘,秋雨打殘荷也有一種悲涼,心疼。雁鳴長空,凄風苦雨,望穿秋水秋波漣漪亦悵然,便有感懷心傷。秋是一個回憶的季節,無論秋風,秋雨,秋水,油然心靜,思緒延伸追溯曾經的過往。紅塵擺渡只是過眼雲煙,一切都要回歸於自然。煮一壺雲水禪心,參一道似水流年。

  弦月掛蒼穹,愁悲心上秋。如水的夜晚秋蟲呢喃是彈奏生命樂章?。自古文人墨客借秋感懷,悲秋情結令人相思成瘦,斷了柔腸瘦了黃花。其實也是一種釋懷討得心寧,將心底凄風苦雨染紙成章,心境如明月,心靜如一泓秋水。因情而生悲,因悲而生悟。悟道出人生種種愛與哀愁。適當的悲傷可以表示感情深切也是釋重,學會釋懷。

  天涼好個秋,清秋,給一份寧靜裝扮心靈家園,讓心歸位。一份豐富內涵的寧靜秋更顯厚重。

  ;

您正在瀏覽: 清秋,給心一份寧靜
網友評論
清秋,給心一份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