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所追求的真理

我所追求的真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若我有勇氣,我定選擇離開你,以及離開自己以及你們都厭惡的那個自私的我。——楔子

  我一直站在這個城市孤獨的邊緣,一直沿着地圖上用紅筆圈住的地方,追逐着另一個足跡,卻怎麼也無法忍心離開你。

  我猶記得納蘭性德曾說過的話:若沒有遺憾,一生不必說若,若說再多的若,也無法不遺憾。

  我再也無法毫無顧忌的說若我有勇氣,若我肯捨棄。

  我所追求的真理,讓我倏忽間想起秋節將盡,葉落枯黃時那依戀在枝子上的那枚孤獨的黃葉。它沒有勇氣離開,它怕它的命運同那些可憐又可悲的兄弟一樣,喪生在過路行人的黑色皮靴下,同時讓我想起的還有沙漠里錯過了季節永不發芽的種子。

  我遇到過許多人,聽到過許多事,卻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身臨其境,感同身受。天空灰濛濛的下起了黏絲般細密的雨絲。我沉浸在回憶里,無法自拔。

  屋檐上的透明的玻璃水杯,仍殘留着你手指的淡淡餘溫,它一個勁的儲着水。“咚咚”,聲音那般清脆,似時光回溯,迴轉到那有你的季節。一切仿若一場夢,夢裡的你清晰無比,我似乎可以嗅到你脖頸上的淡淡香草氣息,以及你發梢末尾淡淡的花香,一切都是淡淡的。不着痕迹。於是它們輕易的鑽入肺腑,觸入我的血液,在血液中央生根發芽。

  屋檐上的那片瓦裂了一個口子,可以透過它看見天空的顏色,仿若那是初見你的那般顏色,除了灰,便只剩下黑。

  若當時的我有勇氣,是否會毫不猶豫的離開你?

  玻璃杯里的水灑了一地,清脆的砰的一聲,杯子碎裂了,

  渣片觸目盡心,又顯得平淡不奇。那片瓦的殘軀在那片白茫茫中顯得那樣刺眼。

  你是我過去的夢靨,如同回憶一般沉重,那些青春時代我的懵懂與無知。荒唐與愚蠢全部在你的印證下悄然滋生。

  碎了,一起碎的還有我血液里的種子,它被連根拔除,那個小小的傷口迅速癒合,不着痕迹。

  勇氣,我有看到你的步伐,於是我跟着你選擇了捨棄。勇氣,我有聽到你的聲音,於是我尋覓着你的足跡,選擇了離開。

  過去的那些夢魘,那些青春的叛逆與衝動,那些一切不甚美好的痕迹,融入了碎在地上的渣片。它們被風吹起,沉入湖中,卻再也沒能激起一陣漣漪。

  真理,原來你一直都在這裡!

您正在瀏覽: 我所追求的真理
網友評論
我所追求的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