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青春里的一場凄涼愛情

那青春里的一場凄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青春里的一場凄涼愛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下午,帶着一顆昏昏沉沉的腦袋坐在台下聽着講座,台上,老師唾沫橫飛,而我的思緒卻讓仍然停留在昨晚的夢境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熟睡的時候總少不了一段夢的陪伴,就好像為了安慰我寂寞的靈魂。一串串的,又好像一個完整的故事,又好像破碎的段落,亂亂的。

  今天早上又一次從夢中驚醒,沒有眼淚,沒有嘆息,只有無限的回憶。絞盡腦汁,回想夢中的那個人,似曾相識,可看見的只是一個背影。見過與否?為什麼那個憂鬱的背影會掀起我心中未曾起過的波瀾。在夢中,我很努力想叫住他,喉嚨卻哽住了,說不出一個字。想要安慰那抹金色的寂寞,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只能看着他越行越遠,而我彷彿一尊被定住的雕塑,只能望其離開。只聽到彷彿從遙遠的天際傳來一句:或許是我配不上你。我驚訝地抬起了頭朝着那個盡頭忘去,被眼淚模糊的雙眼卻對上了那雙近似哀怨的雙眼。我突然記起,然來是他——那被封鎖的記憶。

  那年,他的陽光、青春和活力吸引了我被禁錮已久的心靈,我們開始異地的相戀。那種愛情,平淡卻痛苦,思念在心中無限的蔓延,而口中卻全是無所謂的玩笑。因為害怕思念一出口,便會把世界的一切犧牲在這種思念中。他說;我想把你當做老婆來愛。我只是淺淺地笑了一下。其實心裡已經樂開了花,並開始幻想我們未來的生活。他和我說過,他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他怕我總有一天會離開他,但他願意用我們在一起的所有時間來愛我。他還說,我還小,還有着未曾踏進社會的幼稚和單純,不懂的愛,不懂得現實,他怕當某天我看懂了世界后便會離開,去尋找更優秀的伴侶。當時,記得,我哭了。感動了,他用他的青春來賭,來陪伴我,即使他知道他的勝算是多小。其實,那一刻我真的有和他過一生的想法,我喜歡聽他叫我老婆,我喜歡聽他責怪我睡懶覺,我喜歡聽他叫我好好吃飯。

  終於,那一天證明了他的考慮是對的。乘着那些喜歡還沒有成為習慣之前,我選擇了離開他。因為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承受這種遙遠的思念。我覺得壓抑,我開始失眠的想他。最終,我只能選擇結束這段痛並愛的感情。我放棄得那麼堅決,毅然斷了與他所有的聯繫,我不想讓他找到我,更害怕自己會回頭,因為如果回頭了,又要落盡多少眼淚。我們都還有夢想,我們不能把自己的一切犧牲在這愛情中,我們需要精力去經營我們自己各自的生活。

  我以為那份記憶被永遠的封存了,卻沒意識到,在我努力忘記他的過程中他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只是他被埋在心底,一直沒人去觸碰罷了。而這個夢卻無情的吹落了蒙在記憶中的飛塵。

  不知,遠方的他還好嗎?

  不知,曾經他是否也像我忘記他一樣的在忘記我。

  不知,他是否還會記起我,夢見我?

  不知,現在的他是否幸福……

  或許當年的放棄只是我不懂愛情。

  或許他只是在錯的時間裡出現的對的人。

  或許,我還愛他,只是,我已不願自私的去打擾他的生活。

  祝福他,希望他幸福,希望他不在記起他的生命中曾有過我……

  我的青春里第一場愛情竟是如此凄涼。

您正在瀏覽: 那青春里的一場凄涼愛情
網友評論
那青春里的一場凄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