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意闌珊,為誰落筆話凄涼?

春意闌珊,為誰落筆話凄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落紅點蹙眉,誰又是誰的春?花開弄春色,誰又是誰回憶里的暖?四月的明媚,為誰明媚春色?四月的情歌,為誰而歌?

  然,春意闌珊,為誰落筆話凄涼?今夜……

  四月的桃紅,紅了誰思念?四月的柳綠,綠了誰的相遇?春,涉寒而來,孤立在四月的清風裡。一季的春暖花開,成了誰一生寄託的牽念?

  捻墨入夜,倚春而思,把一紙寫給你的文,寄予蘭心的淡雅中,讓思念充滿芳香,待你金戈鐵馬歸來時,為你獨開一樹的花紅。回憶里的暖,悄然匯聚成你的模樣。天涯海角,何處是置身之處?海枯石爛,何時是歸期?

  春,帶着思念的味道,在清風裡徐徐吹來,吹落了一地的花瓣,那是誰思念的泛濫?莫名的感傷,佔據着整個心房,是夜的寒涼還是念你的心不夠堅強?墨守成殤的思念里,徒手換卻是淚與燈花落。相遇,本是一本新書始翻的一頁,可後來的故事,又該是誰筆下難訴的離殤?你曾說,待我功成名就時,與你共今生守來世。我說,來世今生,只願攜手天涯。之所以我會在春天裡尋找綻放在花朵里的思念,是因為你說過,有我,便是你此生最美的春天。

  春,終是成了我一生牽盼的季節,捻落眉間的相思,紛飛花叢中。且願,今生來世,天長地久共與你。說好的一輩子,會不會只是一句謊言而已?一句“我愛你,”卻成了我一輩子的等待。或許你只是說說而已,可卻讓我沉淪不已。

  心裡的牽念,藏於指間。回憶里的暖,捻入墨中,書寫成一紙相思語,念於也,說與你聽。文字里的相思,也氤氳了月色微涼?隨夜鋪展一張泛黃的素箋,將一卷如水的思念,鐫刻在此春花開回憶里,讓三折九疊的思念繞指纏綿。一首《蘭若詞》,聽落了多少相思淚?句句唱痛心扉,卻句句竄入心懷,或許所有的記憶,都已旖旎成一輪月寒影漾,照亮着思念的簾窗。盼月圓,看花落,終不見歸人。夜深之時,你會不會在我夢裡逗留一會,只說一會……

  晨初,倚窗、靜坐,聽一首音樂,享受着春天裡最溫暖的陽光,看暮春折剪修萁而成的憂傷。隨手,把風藏起,生怕把對你的思念吹散,只能把它收放於回憶的深處,不驚不擾。站在春天裡,花香侵鼻,依着一眼青翠,折一枝春的柳,修剪成笛,將此春深藏的思念,奏成一曲悠揚,吹與你聽。遙望,卻不見你回憐的腳步聲。難道,你忘了春?難道你忘了曾說待你功成名就時的與我共地老守天荒?

  等待,還是習慣了等待,就像我把所有的思念寫入素箋,等待一場春暖花開。看花開,嘆花落,卻始終執念等你歸來在春時。生命本是一場無法遇見的輪迴,夢一場、醉一場、笑一場、哭一場,暗思量,又何妨?

  孤獨地站在思念的彼岸,任風吹削落着季節殘留的芳韻,只能伸手擁抱空蕩的幸福。花開花落,思念循着時光的足跡,到達了春的渡口,只是俯首拾起的落花,卻是一手無法握緊的幸福。捻入墨中,又是一紙難以言訴的凄涼。等你,在春暖花開時。想你,在夜深人靜時。可一紙寫給你的文,又該如何寄予你?一季的牽念,又怎樣才能送達你的城?

  夜深,人靜。彈一曲離歌,伴着月影,撥弄着內心的惆悵。春,來了,而你,卻又在哪裡?琵琶聲遲的思念里,你如果聽到,是否能感受到我熱烈的思念。在春天,又或在夜裡……

  一曲琵琶語,訴說誰最暖的思念?思念若能下酒,我願長醉不醒。塵緣,是一紙難以掩卻的憂傷。文字太瘦,終肥不了相思淚。歌聲太悲,卻永遠也彈不出內心的惆悵。天涯海角,只是思念永遠也到不了的彼岸。今生,縱使流浪天涯海角,也要帶着對你的思念游望。

  夜靜,讓思念化作心蓮一朵朵,開在你必經的路旁。回憶里的暖,卻旖旎成春天裡的殤。

  捧一輪明月,訴一紙相思。說好的地老天荒,現已落花成殤。寫一首相思引,祭奠你給我所有的愛、所有的幸福。揮筆落墨,誰又是誰生命里的過客?不經意的想起,又疼了誰的心事?

  夜,掩卻了內心所有的惆悵。歲月風乾了淚眼,春已闌珊,誰又懂我的憂傷?月影寒涼,誰又知我等待?

  夢困了,該睡了。掩簾,停筆,合上一紙心事安然。墨里淺望流年未央,可驀然回首,我已深陷你的思念。可否,讓我不再等待?相思幾許,回憶幾何,我依然等待,等待一場春暖花開,只是春意闌珊時,我又該如何落筆話凄涼?

  夢、2014.4.24

您正在瀏覽: 春意闌珊,為誰落筆話凄涼?
網友評論
春意闌珊,為誰落筆話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