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孤獨的背影

孤獨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孤獨的背影 標籤:百年孤獨

  在繁華的大街上,人來來往,車水馬龍,喧囂是城市永遠的象徵。然而自已走在這喧囂的大街上,覺得沒有什麼感覺,總有一種逃避的衝動,想找一個清靜如寂的地方呆一會。因為我對這喧囂的氛圍有些厭惡了,想逃離。在我談笑風生、妙語連珠的外表下面,其實總有一種強烈的孤獨感和悠悠的哀愁。

  夜裡,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人已很稀少,沒有白天的喧囂,也許人們也累了,想好好息一下,明天繼續製造着經久不息的各類噪聲。此時我感到了片刻的安寧,心裡靜極了,什麼也沒有想,只是慢慢的踱着步,漫無目的的默默的走着,總想在這深墨色的夜裡走下去,讓已不再對寒冷有感覺的寒風吹進自已的領口,感覺從未有過的一種體驗:深深的孤獨!

  陽光下,我走在人群中,耳邊充斥着各種噪聲:商場的打折消息、汽車的喇叭聲、偶爾傳來大人呼叫孩子的名字、大大小小的商店播放的流行歌曲。有些歌曲我很喜愛,但放在那樣的一個環境里,我已找不着平時聽這些歌的所有感覺,聽到的是噪聲。但是在我心裡卻異常的寂靜,沒有了平時那些聽到這些噪音的煩躁心情,目不側視,漫不經心的走過大街,恍忽一下就走到了上班的地方,似乎是飄過來的。

  雨中,我習慣了不打雨傘的走在路上,任憑淅淅的細雨灑落身上,沒有濕的感覺,也沒有了平日里疾步穿行的步伐,還是緩緩的走在濕淋淋的大街上,偶爾一顆較大的水珠,掉落脖子里,以為一隻溫暖的手指撫摸項背,抬頭看了一眼,原來是樹上掉落的一滴水珠。此時,心裡掠過一絲凄美的澀甜相間的感覺。

  在霧裡,我看不清四周的物體,只覺自已是被包裹在棉花里的嬰兒,此時的感覺好極了,心裡多了好些平和,霧隨人動,人過霧合,攪動着四周的空氣,我不自覺的更加放慢了腳步,偶爾還稍停一下,我怕把這濃濃的棉花似的霧給攪亂了,我想在這溫暖的棉花似的霧靄中多呆一會。

  在心裡,我沐浴在那片彩虹下,躺在沁綠如滴的草地上,手枕着頭,腳翹着,眼輕輕的閉着,聽着草叢中傳出蟲鳴和潺潺的溪水聲,一片樹葉掉落地上的聲音都能感覺到,恬靜的心境正好與周圍相互交溶,渾然一體。此時,我不再感到孤獨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背影
網友評論
孤獨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