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夜惆悵,何處話凄涼

一夜惆悵,何處話凄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無眠,心憔悴!窗外細雨紛飛,又在思念誰?執筆勾勒,又為誰寫詞;寫到深處話凄涼!一壺清酒,醉了心腸;愛到深處無怨尤,恨到歸時方始休。悲歌一曲,柔腸百轉;情有千千劫,心有千千結。

  幾多痴,幾分醉;幾番輪迴終無悔,冷雨夜,空悲切;銅鏡本映無邪;你卻鎖眉。輕彈琵琶為誰唱,歌不盡一世情緣為誰亂,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就算不再見,都不見;面目非全非。有些恨,剉骨揚灰不後悔。又是一年春華成滄桑,莫嘆清風笑多情;夢隨風萬里,紅塵中幾度來去。你眼眸如星,似月光溫柔般;此生天涯不相隨,獨黯然神傷,更添思量!暮雨瀟瀟,落不盡一世惆悵;縱然今世都成空,愛絕期;我心不悔!

  今生情緣不負相思引,繁花抖落離人淚。莫回首,痴痴逍遙只為伊人醉。若不是情到深處難自禁,又怎會百轉柔腸冷如霜;我將就溫一壺思念,將往事飲盡;漂泊天涯,只為紅顏一笑,卻不盡這滴滴思念,讓人肝腸寸斷!相逢何處紫煙長,望斷天涯,依舊話凄涼!

  琵琶輕彈曲輕唱,紅燭殘。人面桃花相映紅,幾多情;為君唱!君是哪個郎,那郎不是我!就此把心傷,獨惆悵!庭院深深獨彷徨,長夜漫漫自凄涼;又把酒來嘗,借酒澆愁又添愁;卻是更凄涼!給我一杯酒,喝盡人間愁;喝盡千古曾經的承諾。塵世的累,繁華的傷;紛紛擾擾只為紅顏半點羞。庭院幽幽無人處,攜手芳叢與誰同。難禁相思又半載,耗盡此生不能窮。

  夜未央,紅燭燃盡。燃不盡紅塵幾多傷,傷無期,綿綿不絕無盡頭;又有誰來嘆!如真,如假;我痴,我笑;枯坐庭院中,又把歌來唱;任憑風吹雨打,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原創散文:( : )

您正在瀏覽: 一夜惆悵,何處話凄涼
網友評論
一夜惆悵,何處話凄涼 暫無評論